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鞋博会上科技牌:高端虚拟技术进入百姓生活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21

 

虚拟试鞋系统

东南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见习记者 林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4月18日—22日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上,“科技牌”和“创新牌”再次成为鞋博会亮点,而如何将现代技术应用于百姓生活、服务社会则成为许多科技研发商的发力点。

虚拟试鞋 满足试鞋者的海量需求

在童话和科幻片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美丽的公主对着魔镜试穿各种衣服、鞋子。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人幻想着如果生活中有这种技术,那就可以免除因不断试穿和配装而烦恼。而本届鞋博会上,记者发现这种虚拟技术已不在只是童话。

在展会1号馆一层的一家英国Delcam展位前,许多游客和专业客商正聚集在展位前的体验区域,等待体验这种“虚拟试鞋”的效果。记者看到,体验者只需站在体验台上,让后通过挥动手势在电脑上选择喜欢的鞋样和合适的鞋码,电脑便会将鞋子与体验者进行合成,并通过屏幕将效果展现出来。同时,记者也注意到,体验者“试穿”鞋子后,还能随意转动,从各个角度观看试穿效果。体验现场,有一名小孩在体验后表示:“这犹如电影里的‘魔镜’,好神奇。”

“ 虚拟试鞋系统利用立体视觉原理,利用计算机图形来构建客人双脚的三维模型。客人还可以通过浏览计算机系统中存储的鞋子图片,选择自己喜欢的款式达到试穿效果。”英国Delcam公司中国总部东南大区销售经理蒋远智表示,虚拟试穿是他们公司跟美国微软公司2011年共同合作研发的系统,目前开始投入市场推广,在国内的客户已涵盖安踏、李宁、特步、361度等著名品牌商。“这两天国内的鞋类客商前来咨询不少,公司是希望通过3D虚拟系统来提高鞋业品牌的影响力和客户的消费体验”。

 

通过手机观看3D成像物品

衣服上演绎3D动画 可用于展示和科普

手机下载专门的APP软件,扫描衣服上的图案,本来衣服上静态的图案通过手机便可以看到动画效果。对此,纳金网运营总监吴石生表示,此技术今后将可以运用在企业的品牌宣传和孩子们的科普教育方面,“因为具有新鲜感,所以大家会去刷图案,这便起到了宣传效果”。

纳金网是一家晋江本土企业,在其展示区记者看到,当一名穿卡通T恤的工作人员站在带有摄像头的平板电脑前,原先衣服上静态的卡通图案立即“变身”动态效果图。

“这款系统的效果在于增加服装的趣味性,对儿童和年轻人特别有好奇心和吸引力,在娱乐中体验购物乐趣。”纳金网运营总监吴石生介绍,该系统的原理在于通过专业摄像头实时捕捉镜头前的人物影像,并借助体感技术,把现实不存在的东西通过移动设备展示,让体验者在消费中轻易地替换不同的服装图案。“这种技术的特点在于衣服上的图案可以不变话,生产厂商只需要更新APP终端系统的图片宣传内容,便可以对该图案的宣传内容进行更新。从而也让消费者和阅读着产生新鲜感,并节省了厂商的广告投放成本”。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另外一种3D成像技术。同样通过专用手机APP软件,本来纸上不起眼的平面鞋面突然在手机上变得逼着,而且还能通过转动纸片观看鞋样各个部分的构造。“2004年已经有这种技术,但跟传统行业结合比较少,现在互联网+时代到来,商家可以这个契机开展业务洽谈。”吴石生介绍,通过这种技术,厂商推介产品就不受空间限制,也不用担心业务洽谈中样品携带问题,只需揣着这样一叠名片,带着一个手机,便可以进行商品推介和展示。

据了解,尽管3D技术早前已经有开发商研制出来,但却很少有厂商大规模地使用。吴石生表示,目前公司方面已经和骆驼等众多品牌生产商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作为一家体验式3D内容提供商,公司将朝着不断提升用户体验的目标开发更多的新功能。

 

通过APP看到静态的图片变成动态效果

业内人士:体验消费将成为新方向

在鞋博会期间举办的中国百货业高峰论坛上,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电商异军突起的大背景下,体验式消费已经应运而生。如今,在实体店商家激励的竞争中,体验式消费已逐渐成为零售业界结合互联网趋势的出路之一。而这种消费模式的出现,或许能为目前处于全面转型的实体零售业另辟蹊径。

4月18日,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在晋江发布《2014年中国百货行业发展报告》也指出,在百货业发展方面,零售新常态下,消费者更加关注性价比,实体店运用体验式创新有望重新赢得顾客。

中国鞋都电子商务中心总经理陈建恩表示,3D虚拟展示项目能够帮助企业360度全方位旋转查看鞋类产品,从而让客商达到亲临现场的感觉。而英国Delcam公司中国总部东南大区销售经理蒋远智也透露,目前整个3D虚拟技术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好的,主要在于瞄准了交互式购物体验,“实体店如果要转型,可以通过新奇好玩的体验经济产品来带动人气,目前我们针对卖场的消费体验设计产品,以后还要利用电商平台针对买家,‘无鞋’的专卖店也可能在五年内实现。”

“体验中购物,购物中体验,给我们也给实体企业带来新的跨越。” 吴石生说。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