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共促泉台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泉州与台湾“三三会”参访团交流座谈会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17

本报福州讯 (记者郑意凡)近日,海基会原董事长、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江丙坤率“三三会”参访团一行来闽参观访问。16日,泉州市与“三三会”参访团交流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市委副书记周银芳、副市长陈荣洲,市直有关部门及泉州拟对接项目负责人等与参访团的60多名台湾产业界人士座谈交流。

江丙坤说,闽台两地“五缘”深厚,泉州是台湾汉族民众主要祖籍地之一。近年来,许多台商投资福建,两地经贸合作不断拓展。新时期,福建被确定为自由贸易试验区、“海丝核心区”,也成为台企转型升级的重点关注地区,未来商机无限。此次来闽参访,我们实地感受到了福建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闽台、泉台产业对接,共促福建发展。

周银芳简要介绍了泉州市情及泉台经贸交流情况,他说,泉州是一片充满活力的投资热土,我们期待“三三会”继续为两岸经贸交流牵线搭桥,带动更多企业到泉投资兴业,泉州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打造“最开放、最优惠、最高效”的投资区域,与大家携手共促两岸产业合作深度融合发展。

会上,泉州精心准备了20多个对接项目。双方还就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等产业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相关链接

“三三会”—— 台湾最富的企业家俱乐部

“三三会”是台湾最有实力的工商团体,1999年由江丙坤等人发起成立。汇聚了台湾最具实力的一批企业。会员企业净营业总额已超过3200亿美元,占台湾GNP(国民生产总值)的62%,被称为“台湾最富的企业家俱乐部”。 2014年11月25日,闽台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与台湾“三三会”签订合作备忘录,掀开了我省与“三三会”合作的新篇章。

来 源:泉州晚报数字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