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福建省医保简化住院结算手续 不再需要提供介绍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21

新华网福州4月20日电(记者 蒋巧玲)福建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消息,为方便参保人员住院就医,福建省医保将简化住院结算刷卡手续。今后,省本级医保参保人员办理住院手续可直接刷卡结算,不再需要提供所在单位介绍信;省本级灵活就业人员住院不再需要提供省医保中心介绍信。

近日,福建省医保中心印发了关于简化参保人员住院刷卡结算手续有关问题的相关通知。

同时,福建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提醒,参保人员不得将社保卡借给他人使用。对于将本人社保卡出借他人使用或冒用他人社保卡就诊等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一经发现,医保经办机构可改变其结算方式并提请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进行处理,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举报属实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福建省基本医疗保险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制度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来 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