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福布斯2015华人富豪榜发布 前100名泉籍富豪占13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21

本报讯(记者 李雅琴)《福布斯》中文版20日发布2015华人富豪榜。其中,李嘉诚以净资产规模333亿美元再次蝉联第一,这也是其连续17年雄踞榜首。记者翻阅榜单发现,来自泉州和祖籍泉州的富豪不少,前100名中就有13名泉籍富豪。其中,施至成以142亿美元身家位列第10名;黄惠忠以90亿美元身家位列第22名;蔡衍明以89亿美元身家位列第23名;黄惠祥以87亿美元身家位列第26名;吴奕辉以58亿美元身家位列第41名;林堉璘以57亿美元身家位列第43名;黄祖耀以55亿美元身家位列第46名;许荣茂以54亿美元身家位列第47名;吴聪满以48亿美元身家位列第57名;李深静以46亿美元身家位列第62名;陈永栽和郑少坚分别以44亿美元身家并列第64名;林荣三以42亿美元身家位列第67名。

同时上榜的泉籍富豪还有:陈发树、许连捷、施文博,这三位富豪均以28亿美元资产并列第107名;陈觉中以27亿美元资产位列第115名;柯希平和蔡宏图分别以23亿美元资产并列第125名;林天福以19亿美元资产位列第166名;林秀成以18亿美元资产位列第170名;吴笙福以17亿美元资产位列第184名;丁世忠以14亿美元资产位列第252名;丁世家以13亿美元资产位列第267名;蔡天宝以11亿美元资产位列第338名;黄鸿年以10亿美元资产位列第350名等。

根据榜单,2015年上榜370位华人富豪净资产总额高达11519亿美元,华人在全球亿万富豪总人数中的占比首次超过20%。上榜人数较去年增加了80位。无论是上榜人数还是净资产总额都再一次延续增长趋势,而且幅度有增无减。

据悉,福布斯华人富豪榜榜单数据来自每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榜者要求个人或家族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

就榜单的前十名而言,李嘉诚以净资产规模333亿美元再次蝉联第一,财富较去年增长了7.42%。李兆基和王健林则分别以248亿美元、242亿美元分列二、三位。

凭借旗下公司阿里巴巴成功登陆纽交所而在过去一年实现个人财富极大增长的马云,尽管由于股价波动而痛失首富地位,但仍以127%的最大增幅将个人净资产提至227亿美元,位列第四。此外,李河君、马化腾、郭炳江和郭炳联、李彦宏、郑裕彤、施至成则分列五到十位。

从行业分布看,房地产依旧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榜单上超过20%(80人)的华人富豪涉足房地产行业;此外,高产富豪的行业还包括零售(25人)、制药与生物科技(24人)。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