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东海大街路两侧停满车 地下5000车位闲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2

闽南网7月22日讯 “停在路两边确实影响城市形象,但车位太贵,真是买不起。”昨日,海都记者走访泉州市区东海大街时,违停车主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连日来,海都联合泉州交巡警支队共同发起“我为市民找车位”行动,已走过刺桐路福新花园、湖心街武夷花园等中心城区的老小区。和老城区停车位缺口大相比,东海新区的停车问题却是另一种极端,东海大街两边违停车排长龙,周边15个小区地下车库的7000余个车位,使用率却不到30%。

车主们自称买不起车位,而开发商为了效益,车位大都拿来卖,最终造成的结果是,违停在非机动车道,甚至是违停在机动车道的车,不仅影响市容,也给周边居民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但实际上,买不起车位,就真的没地方停车了吗?

 

昨日中午12时许,东海湾俊园小区前的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上,都有不少车违停

昨日中午12时许,东海湾俊园小区前的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上,都有不少车违停

 【现象】

违停车排长龙 400米停52辆

东海大街6.5米宽的辅道上,经常可见违停车辆排起了长龙,有的停在人行道上,占用盲道,还有的直接停在机动车道上,占去一个车道。

前日傍晚5点半,沿着东海大街南侧走,从格联通街到嘉泰南路约700米长路段,共有135辆车违停,沿路只剩下几个空位,北侧辅路同样严重。

昨日上午10时许,东海湾文园前约400米路段,停了52辆车,按每辆车占位5米算,共占去260米,除去出入口路段,整条路几乎被车挤占。

市民张先生驾车到东海大街办事,找了一圈却不知道将车停在哪。他抱怨道,小区内没地方停车,虽然知道沿街不能停车,“但大家都往这里停,我也只好停在这里”。车主杨女士则认为,反正东海大街这么宽,车流人流又不大,靠边停一下也无大碍。

杨女士觉得无大碍,周边居民可不这么认为。家住东海湾怡园的陈女士说,自家老人每天会带小孩到小区外走一走,但看到这些车在非机动车道上“倒库、出库”,行走时只能小心翼翼,跟过障碍一样。而且,汽车尾气多,她很担心小孩子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走访】

周边小区 车位基本只售不租

违停如此严重,东海大街沿街小区内的停车位,真有那么紧缺吗?事实并非如此,包括太古一期、二期,东海湾15个商住小区的物业,都是东海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品质部负责人王先生说,15个小区都有地下车库,共有7115个车位,但整体的售出率、停车率不到30%。

那么,车位利用率为何这么低?东海湾物业管理处丽园和文园服务中心的程经理说,小区地下车位富足,但开发商只售不租,没买车位的住户,自然无法进入停车场。目前,东海湾的地下车位均价在20万元左右,丽园有422个车位,只售出66个,约15%,文园318个车位,还有100个未售出,约售出68%。东海湾怡园的物业管理人员称,怡园虽然只配建地下车位119个,但仍有近半空着,这些车位都只销售,不提供出租。

对于车位只售不租,王先生也坦承,周边15个小区的业主,要么自己买车位,要么得找买了车位的人租。他认为,车位空置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选择在这里安家落户的多是年轻群体,买房就没钱买车,或者买车就没钱买车位,二是这边的购房者,有部分买房是投资用,因此不买车位。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