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晋江深沪6间平房瞬间被埋 14岁男孩机智逃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2

6间平房瞬间被埋 14岁男孩机智逃生

事发晋江深沪 挡土墙突然塌方导致 幸无人伤亡

 

 

在简易平房内玩手机,突然大块石条砸进来,墙体被冲垮,14岁男孩赶紧反向朝窄巷跑去,幸运逃生。前日下午5时许,晋江深沪镇区一厂房五六米高的挡土墙突然塌方,掩埋旁边的6间平房,所幸事发时租户都在上班,男孩一人在场也机智逃生。

石条砸进家里 男孩机智逃生

“老爸,有块大石条砸进咱家里,墙壁塌了。”前日下午5时多,贵州籍付先生还在印花厂上班,就听到儿子小付在电话中急促地说着。“赶快跑出屋子,快点。”付先生心急如焚,抄近路跑步赶回家。

付先生傻眼了,一大片挡土墙滑坡,将所有小平房全部掩埋,现场乱成一团。付先生大声喊叫儿子,听不到任何回应,他心里凉透了。七八分钟后,付先生看到儿子从旁边窄巷失魂落魄地逃出来,赶紧上前拉在身边安慰。“真有一种劫后重逢的辛酸感觉。”付先生说。

小付今年14岁,放暑假后,当天在家玩手机,突然发生险情,听到父亲在电话中叫喊,他赶紧往右侧逃跑。那里是一幢两层半民房屋后的窄道,有半米多宽,堆满杂物,还有小铁门防护,成了小付的逃生通道。

家当都被掩埋 借来换洗衣服

两层半民房和坍塌挡土墙之间有五六米宽的过道,有村民沿墙一字排开,空心砖垒砌,盖上石棉瓦,建成6间简易平房,以每间每月100多元的价格出租。付先生一家四口人,租住其中的两间房,而湖北籍熊先生和母亲租住一间,另外的暂未住人。

“砰的一声巨响,一二楼租户全都往外逃生。”陈女士一家5人住在民房顶楼,发现情况后,赶紧搀扶两老人、抱着小孩离开。昨日现场统计,该民房除房东外,有10家租户约20人,而付先生和熊先生两家人租住的平房被掩埋,前晚暂时住在附近宾馆。

“衣服、证件、银行卡、冰箱,还有现金都埋在废墟中。”付先生说,还好儿子死里逃生,现在连换洗衣服都是借来的。

设临时安置点初查积水冲刷

现场群众反映,该挡土墙建有七八年时间,此前就发现有裂缝,一到下雨天就有泥水流出。深沪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蔡女士介绍,台风天气,各村居都会巡查地质隐患点,但该塌方地段未被排查是灾害点。至于被掩埋的平房是否属于违章搭盖,工作人员表示系村民早期建设,还需进一步调查。

事发后,镇政府工作人员及时到场,附近住户被安全疏散。昨日,镇政府在辖区小学临时设置安置点,国土和住建等部门也到场勘查鉴定。未来,翻建挡土墙时,镇政府会监督整改,要求加固、做好排水设施。

经镇政府初步调查,因连日多雨,积水下渗浸泡冲刷,造成挡土墙松软滑坡坍塌。

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大量雨水存留,缓慢渗透到泥土层,并顺地势向低洼处聚积,形成暗流,对年久老化松动的挡土墙、护坡形成很大威胁。一旦挡土墙下层松软,泥沙被冲刷,承重力不足就极易发生滑坡坍塌。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