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济观察»正文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 货币宽松程度还会加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5-14

专家观点

尽管4月工业增加值如我们预期的那样有所好转,但投资增长大幅低于预期。固定资产4月单月投资已经下滑至9.6%,创下2002年以来的新低,给经济增长带来很大压力。

宽松的政策开始对实体经济起效,但程度非常有限,未来政策宽松程度还将进一步加大。我们继续预期未来会有降息降准等宽松政策出台。

中信建投宏观分析师胡艳妮

钱都跑股市了 难以进入实体

低于预期的数据显示,钱还是没进消费实体,企业、个人很大部分资金都跑股市了,需求并没有改善。唯一的亮点是房地产销售上来了。目前看来,经济已经接近2008年的低点了,在通胀处于低位的情况下,货币政策还是有很大的空间。预计年内至少还有一次降息,降准具体还得考虑地方债的情况,但我们预计这轮经济周期下,存准率可能会降到10%以下。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学智

经济何时企稳仍有待观察

4月下旬从用电量等数据可以看出,经济有企稳的信号,但是信号偏弱。由于之前刺激政策出台时间不久,因此,可能经济企稳尚在过程中,没有强烈的反映。不过,此次的数据确实和市场预期有比较大的落差,所以不排除经济仍然有下行的压力。经济到底处于何种区间还有待观察,需要5月、6月的数据印证。

来 源:晚综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