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省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泉州举行

模拟真实火场 消防机器人吸睛 泉州网11月10日讯(记者 傅恒 王盼琛 通讯员 泉消宣 文/图)模拟火场逃生,VR火场体验.......昨日上午,由福建省消防总队主(11月10日更新)

截至昨日16时 泉州近29万人因台风受灾损失30.4亿元

▲部分乡镇积水齐腰 昨日,导报记者从泉州市防汛办获悉,截至29日16时,泉州市13个县(市、区)165个乡镇28.9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3.2万人,死亡1人,(09月30日更新)

德化水口:受困村庄恢复供电 今日爆破开路

德化水口镇梨坑、昆坂、承泽、毛厝4个村及南埕镇塔兜、枣坑两村道路仍未抢通,但昨日下午,这些受困村庄已经全部恢复供电。今日,武警等部门将爆破开路(09月30日更新)

宁德兰溪畲族村被淹没 消防官兵疏散群众200余人

9月28日上午08时02分,宁德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天安金玉兰湾小区前的兰溪畲族村被洪水淹没有人员被困寺庙,消防支队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往现(09月29日更新)

福建消防官兵全力以赴迎击台风“鲇鱼”

9月28日凌晨4点40分前后,台风“鲇鱼”在福建省惠安县沿海登陆,对该省造成严重影响:山体滑坡、城镇内涝、人员被困…… 27日晚11时16分,(09月29日更新)

泉州台商投资区全力防御“鲇鱼” 加强疏通排涝全区基本没有积水点

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27日晚开始,泉州台商投资区平均降雨量125毫米,一些路段出现积水,台商区水务公司应急抢险队连夜排水,保障道路畅通。(09月29日更新)

南安英都一名工人从三楼摔下 身体被钢筋贯穿

9月25日下午1点多,南安英都镇一栋在建民房发生意外:一名工人从三楼摔下后,身体被钢筋贯穿,事发后,房主赶忙拨打120求助。 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消防用(09月26日更新)

全国夏季消防检查整改火灾隐患391万处

9月23日上午,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罗永强在新闻通气会上指出,今年夏天,公安部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夏季消防检查专项行动,各级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紧紧依靠(09月25日更新)

龙海一工厂仓库失火 大火蔓延殃及附近几间厂房

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省道208龙海颜厝镇锦浦桥附近,一工厂仓库失火。因这一带有较多工厂,大火很快蔓延,殃及附近的其他几间厂房。 黑烟从仓库内不断(09月25日更新)

丰泽迎津新村卷帘门铁门封住消防通道 发生火灾咋办

近日,家住市区迎津新村的李先生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报料称,迎津新村里的消防通道被卷帘门堵住了,现在这个消防通道被用做老人会活动中心,通道上(09月23日更新)

池店世源江湾国际小区电工命殒电梯 或因检修意外

前天下午,在晋江池店世源江湾国际小区发生一起悲剧:疑因检修电梯时,电梯发生故障,一名电工不幸身亡。据了解,该小区今年6月底刚交房。目前,事故原(09月23日更新)

南靖:60斤大蟒蛇溜进养鸡场 消防队员将其拿下

身长2米多、体重近60斤的大蟒蛇出现后,不仅把鸡场里的鸡吓了一跳,更是把村民们吓得不轻。 昨天上午7点许,这条大蟒蛇在漳州南靖龙山镇圩埔村的一家养(09月20日更新)

沈海高速诏安路段 一部宁德大巴侧翻已致3死16伤

事故大巴被扶正,受损严重,满地狼藉。(漳州消防供图) 9月17日下午,沈海高速福建漳州诏安路段发生一起大巴侧翻事故。记者多方了解获悉,事故已造成3人(09月18日更新)

风雨中惊险救援频现 为民警消防官兵热心人点赞

“真是不幸中的万幸!”看着眼前已成废墟的老房子,漳州长泰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十里村的欧先生说,在房子被击垮前,他们已顺利将独居的九旬老父救了出来。(09月16日更新)

泉州少林寺附近 消防官兵连夜修整用木桩固坡

昨晚9点多,天空开始飘雨,风力比白天强了许多。泉州消防支队20多名官兵,在少林寺附近连夜进行护坡修整。据悉,这里是一处土坡,坡下方是泉州市监狱。(09月16日更新)

泉州北峰一绿化树被风吹倒 压住路旁车辆

14日晚21点27分,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西郊段湖村,一棵绿化树被大风吹倒,压到停在路旁的一辆宝马车。接警后,丰泽消防大队北峰中队迅速赶往救援。 接警后(09月15日更新)

活动板房起火 1小时成功排险

近日,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铁路桥底下,一空心砖厂活动板房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接警后,消防官兵经过1小时扑救,成功将火扑灭,所幸火灾未造成(09月04日更新)

泉南高速一货车因轮毂过热自燃 所幸无人员伤亡

今天中午12时,泉南高速距永春出口200米处,一辆运送铝土的货车发生自燃。事发后,民警、消防、路政、抢修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控制火势,所幸未有伤亡(09月01日更新)

南安一工地工人坠入污水池 全身多处骨折一度昏迷(图)

昨日上午8点46分,南安霞美光伏基地一工地上,工人廖师傅施工中不慎掉入了工地污水池中,全身多处骨折,一度昏迷。南安霞美派出所民警、南安消防大队美(08月31日更新)

泉州市区泉秀街宝马车半路自燃 驾驶员正准备开去维修

8月28日晚11点出头,泉州市区沉洲路与泉秀街交叉口位置,市民谢先生在大排档点了餐,刚坐下来不久,突然传来的一声爆炸声,把他吓得不轻。 宝马车车头突(08月29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