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着力打造公路文化品牌 亮点异彩纷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3

 

 

泉州公路文化是泉州公路人在长期的公路实践活动中形成的一整套的价值理念和行为准则的总和,是泉州公路人精神风貌和行为规范的充分体现,是促进公路核心竞争力形成的关键因素,也是泉州公路凝聚力、向心力形成的重要因素。加强泉州公路文化建设,对于推动泉州公路事业快速发展,促进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来,泉州市公路局以创建“泉州公路”文化品牌为主线,以公路愿景、公路宗旨、公路传统、公路精神、公路理念、公路宣传、职工道德、地域文化、班站文化为主要内容,全力推进公路系统文化建设,全面展示泉州公路人艰苦创业、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爱拼敢赢的形象,打造具有独特的地域和行业特征的泉州公路文化品牌,推动公路事业蓬勃发展。

 

 

经过上半年的努力,泉州市公路局的公路文化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惠安、石狮、永春分局结合实际,设计公路宣传口号,凝聚公路核心价值理念,总结、提炼行业精神文明,分别精心制作了《公路文化手册》,从公路发展历程、机关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用人理念特点、廉政纪律建设、公路新闻宣传、地域文化展示、公路品牌塑造等方面进行总结提升,充分展现公路人的精神风貌和发展追求,打造各具地方特色的公路文化品牌;安溪分局联合当地政府、企业,在省道308线安溪东高速出口至茶都段道路两旁,设置茶园山水景观墙、茶圣陆羽雕塑、“魏说”景墙、乌龙将军雕塑、铁观音制茶工艺图和大茶壶雕塑,打造集生态、人文、旅游、产业特征于一体的茶文化公路景观;德化分局着力对省道203线德化城关至水口段约7公里进行边坡绿化美化整治,对该路段14处绿化景观点进行提升,增设三个停车区,并设置陶瓷文化雕塑,打造一条具有地域特色的生态文化公路。

 

 

下一步,泉州市公路局将适时召开公路文化建设现场评比会,全面总结各分局在开展公路文化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不断将公路文化引向深入,巩固文化品牌建设成果。(泉州市公路局 文/蔡玉茶 陈素云 图/李清枝)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