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清源山紫翠湖有人游泳 回应:将设禁游泳提示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8

闽南网7月28日讯 泉州国家5A级风景区清源山,最近有网友在爬山时发现,海拔近300米高的清源山紫翠湖内,竟有不少游客下水游泳,网友不禁质疑:景区内湖泊,难道真的允许游泳吗?

 

前天紫翠湖里,小孩们带着救生圈下水游泳(网友供图)

前天紫翠湖里,小孩们带着救生圈下水游泳(网友供图)

昨日上午,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至清源山管委会,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李金忠队长解释,景区湖泊绝对不允许下水游泳,执法大队将及时禁止这一行为,并在紫翠湖周围设置禁止警示牌。

昨日上午,记者按照网友提供的照片,到清源山景区现场走访,紫翠湖位于瑞像岩下方,海拔约300米高,湖水澄净,深约10米,碧波荡漾。经过一段十分陡峭的攀登,一些游客登临此处时,已是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有的会靠在堤坝栏杆上暂歇,有的则顺着石阶凑到湖边,用清冽的湖水拍拍脸。

当日上午的湖里,并未见到有人下水游泳,但记者发现,紫翠湖的周边,管理部门并未设置“禁止游泳”等字样的危险警示标志。

“这湖里常有人游泳,是吗?”记者询问一位在湖边摆摊的阿伯。

“有的,大人小孩都有来。”阿伯回答。

“景区允许游客下水吗?”记者又问。

“你不让他们看到就成,很多人都是偷着下水的。”阿伯说。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至清源山景区管理委员会,管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这件事办公室不太清楚,要问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

“这当然是禁止的,真有这事?谢谢海都报反映这个问题,我们会派人排查的。”景区执法大队李金忠队长看到游客下水的图片很惊讶。

李队长介绍,由于常年少雨,以前,紫翠湖的水位只有1米来深。最近雨水充沛,加之景区又修缮了堤坝,这1个月以来,湖水水位才开始上升,满足了游泳条件。

李队长解释,从图片上可以看出,这些下水游泳的人并非游客,而是附近街道居民。李队长称,一方面,清源山景区将和清源街道办反映这一情况,让街道办提示居民,不要下水游玩。另一方面,清源山景区也将会尽快完善危险警示标志,在湖周围设置禁止游泳提示牌。

福建尚民律师事务所罗平律师介绍,若景区湖泊管理者未在周边设置明显的危险警示标志,或见有人下水游泳未及时制止,游客下水后一旦出现意外,根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湖泊管理方则需承担一定比例的过错责任。(海都记者 韩影)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