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全省城市分类 泉州仅是三类城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11

■福州厦门为一类城市,不少网友认为泉州被看低

■住建规划部门表示,该分类与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有关,大家不必介怀

泉州在福建省仅是三类城市?近日,朋友圈上流传的一则帖子引发咱厝人广泛关注——“根据2014年国务院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结合省内城市实际情况,省内城市按规划期末的城区常住人口划分为六类”,小伙伴们赫然发现,福州和厦门被划为省一类城市,二类城市空缺,而我大泉州作为东亚文都、海丝起点,竟然是三类城市!

看到这份“榜单”,不少网友为泉州抱不平,直呼“气死宝宝了”,也有网友认为划分合理,泉州与福州、厦门相比仍有差距。

作为福建经济的领头羊,泉州归为三类城市真的被看低了吗?记者就此请教了市住建规划部门。原来这个分类标准是按照规划期末的城区常住人口来划分的,根据相关规划,到2030年泉州中心城区人口约280万人,符合三类城市标准。也就是说,这份“榜单”主要是与人口有关,所以大家不必过于介怀。□泉州网-东南早报记者 李波玲 实习生 颜铭

 

 

一类城市

福州市 厦门市

三类城市

泉州市 宁德市 南平市 三明市 龙岩市 漳州市 莆田市

泉州是全省经济第一大市,划为三类城市被看低了吧?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