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消防课堂»正文

台风到来怎么办 地质灾害要防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12

1、在家拉起“安全网”。在台风到来前应检查一下门窗是否牢固,加固室外易被风吹动的物体。同时,留意台风消息,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备好手电筒、收音机、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等。

2、车辆提前保管好。车辆要移至高处停放,也可以入库保管,最忌停在路边障碍物下或积水路段。

3、及时撤退保安全。台风来前,住在低洼地段的居民要及时转移。转移时要带上日用品,多准备点衣服和干粮。

4、家中避险莫外出。当台风来临时,一般情况下,不要外出。

5、危险地带莫逗留。台风袭来时,切勿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临时工棚附近及广告牌、霓虹灯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

6、地质灾害要防范。台风过境,常常会带来大暴雨。暴雨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如果你家住在地质灾害易发地区,就要更加注意了。灾后出门,特别是去山区,一定要事先了解路段情况,如遇到溪谷水位暴涨冲断桥梁等情况,一定要等危险解除以后再前进。

7、不要擅自返家园。当台风信号解除,要确认家中安全以后,才可返回。

8、灾后消毒很重要。台风过后,防疫防病、消毒杀菌工作要及时跟上。

来 源:消防周刊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