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1000多消防员抗台风 百人被困高架两小时转移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11

 

昨天上午,罗源两花农被消防人员用冲锋舟救出。

“苏迪罗”登陆前后,市消防支队全部1000多名警力进入二级战备状态,全力防抗台风。昨日记者了解到,从8日零时至9日17时,全市消防部队共接处警546起,出动警力4943人次,动用消防车962车次、舟艇41艘次,营救人员251人,疏散群众1553人。

百人被困高架桥两小时全部转移

8日晚11时左右,鼓楼区斗门高架桥下桥处积水齐腰深,几十辆轿车只能停在桥上,百名司机和乘客受困于桥面。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的救援人员迅速携带冲锋舟赶到现场施救,在两小时内将全部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昨日7时20分许,晋安北路浦下新村一名刚动完手术的50多岁男子亟需去医院换药复查,但门口积水堵住去路。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3名官兵涉水找到该男子后,用担架将他转移到小区外。消防官兵还将同一小区一名90多岁老人转移出来。

8日晚11时左右,家住晋安区兴元星辰小区的两名老人的家属打来报警电话称,家中老人高血压犯了,而1楼的水已齐腰深,老人难以安全送到医院,急需帮助。消防官兵立即赶到将两名老人成功转移。这时,同住该小区的一名男子找到消防人员,称其妻子预产期已过几天,当晚突然肚子痛。15分钟后,这名产妇被安全送到医院,据医生初步检查产妇身体状况稳定。

两花农被困“孤岛”消防员驾舟救援

昨日8时许,罗源县起步镇沈厝村路口的绿植培育林场被洪水吞没,2名60多岁的花农困在林场中间的砖瓦房里,身陷“孤岛”无路可走。当地消防部门出动一辆消防车及一艘冲锋舟赶赴现场救援。在距离砖瓦房200米的高地上,消防人员看到2名花农在“孤岛”等待救援。洪水淹没林场后水深近2米,无法强行涉水到达。消防人员乘坐冲锋舟到达“孤岛”,保护被困花农登上冲锋舟,送往安全地带。(记者 王威 石美祥 通讯员 黄绿荣 文/摄)

来 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