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刷卡手续费 将借贷分离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11

本报讯 继支付新规定后,据了解,央行已于近日下发各银行、银联和第三方支付机构一份《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有关问题意见>的征求意见函》,其中关于借贷分离的相关细则和定价进行了意见征询。

该文件显示,清算机构向发卡行和收单机构分别征收0.325%的费率,其中发卡行封顶不高于3.25元。而收单服务费则由收单机构向商户自主协商;发卡行服务费向收单机构收取的费用则采取借贷分离的方式,借记卡收取不高于0.35%的手续费,封顶不高于13元,信用卡不高于0.45%,上不封顶。与现行收单管理办法相较,不但与发改委规定的价格机制脱钩,而且发卡行、收单机构和银联7∶2∶1的利润分配比例被彻底打破。

何为“借贷分离”?事实上,所谓“借贷合一”的问题,是指当前刷卡消费中,借记卡与贷记卡(信用卡)执行相同的刷卡费率。由于贷记卡的刷卡消费包括了银行的资金成本、信用成本等,按照当前的刷卡费率,发卡行的收单收益无法覆盖其资金成本,而这也导致了套现的成本非常低廉。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