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课堂

秋季干燥火灾易高发

经过了炎炎的夏日,迎来了凉爽的秋季,在这样的一个丰收的季节里,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季节,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火灾,威胁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09月27日更新)

消防局发十一安全提示:集会游园需提前申请

国庆长假将至,人员外出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增多,公安部消防局今日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注意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1、举办集会、游园等大型群众性活(09月26日更新)

开学第一课 消防安全要牢记

教室—— 记清安全出口位置和方向 学生在教室的活动时间较长。教室中桌椅要摆放整齐,留好畅通的通道。学生初入教室,要记清前后门的位置和开(09月10日更新)

社区居民如何确保消防安全

近日,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部署在全省集中开展“祛火源、降荷载、强设施、畅通道”行动,力求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和降低火灾损失。那么,作为单位场(09月01日更新)

遇到火灾 儿童该怎么办

电影院中,警铃突然响起,一阵阵浓烟从幕布后蹿出,瞬间填满了房间,伴随着刺鼻的味道。“请大家保持冷静,弯下腰,用手捂住口鼻,往有光线的出口有序撤(08月12日更新)

一旦发生车辆自燃如何自救?消防专家来支招!

炎炎夏日,汽车自燃在各地均有发生。如何预防汽车自燃?一旦发生自燃,如何自救?日前,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法制科工程师宁婧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详(08月12日更新)

家庭防火灭火常识

火给人类带来光明,促进了人类的进步和社会发展,但是,一旦使用不当,它也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危害和灾难。因此,每个家庭要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1.不(08月09日更新)

海上搜救演练 检验应急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应对海上突发事件应急搜救环境保障预报服务能力建设,昨日,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在我市成功举行“2016泉州外海海上搜救目标漂移预测应急演练(07月23日更新)

26家企业联合演练 提升危化品处置能力

演练人员模拟处置危化品泄漏 航空煤油储罐的管道泄漏,发生大火,情况十分紧急,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紧急排险。昨日,晋江市危化品重点企业(07月22日更新)

泉州举行暑期防溺水自救培训 百组家庭受邀参加

前日,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红十字会、泉州微公益在泉州中骏世界城沃美影城联合举行“防溺水,爱生命”2016 年中小学生暑期防溺水自救专(07月18日更新)

“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展开

应急演练 啤酒厂液氨储罐发生泄漏,引起一名员工逃离不及中毒倒地,工厂应急处置人员及消防人员等及时处置,人员被解救,险情被排除……日(06月28日更新)

泉州城东一工厂液氨泄漏员工中毒? 实为演练!

“快快快,马上救人!”昨天上午8点半,丰泽区城东街道的华润雪花啤酒(福建)有限公司上空,突然出现粉色浓烟。制冷车间的液氨储罐发生泄漏,一名员工中毒(06月22日更新)

学习消防常识 开展公益消防宣传

志愿者们踊跃参与体验 煤气罐着火怎么办?发生火灾如何逃生?家中可常备哪些消防安全器材?6月18日,早报东南公益联合泉州消防支队、泉州供电公司、牙博(06月20日更新)

厦门启动消防安全教育优秀教学示范课评选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水平,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31日,厦门消防支队、厦门市教育局联合发文,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06月02日更新)

中小学校年内实现全覆盖

今年内,全省中小学校消防安全进课程、进教材将实现全覆盖,同时推进50%以上的大学、高中在新生军训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 昨日,省教育厅下达2(06月01日更新)

海都实验室:网传“可乐灭火” 靠不靠谱?(图)

近日,一段“可乐灭火”的视频刷爆朋友圈和微博。这段时长32秒的视频中,一名男子手持一瓶可乐,猛摇后对准一堆火苗喷射,火势很快就被灭掉,网友们纷纷(05月28日更新)

莆田市政府启动全市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全市防灾减灾宣传月仪式在北岸举行 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逃生演练 消防官兵开展两节拉梯救人 消防官兵采取一点吊救人 为做好全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消防宣(05月16日更新)

厦门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和紧急疏散掩蔽演练

演练现场 消防官兵架起云梯车进行救援作业 消防官兵设置安全垫引导被困人员安全逃脱 5月10日,厦门市人防、教育、消防、公安、卫计委、环保等多部门联合(05月13日更新)

蚶江义务家教班 开展消防安全课

现场进行灭火操练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为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5月7日上午,石狮蚶江派出所“外来(05月10日更新)

泉州市开展“家园互动 共学防火”主题宣传活动

体验逃生 着装 培训服务队 讲解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及全体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相关消防小知识和逃生办法,推进幼儿园“(04月12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