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三证全仍读不了鲤城实小金山校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14

 教育部门表示:有证件也要符合办理时间才可以,会对报名未录取的学生做二次审核

 

家长出示“三证”

 

孩子想要入学

“我们证件齐全,为啥入学名单上没我家孩子?”前天下午,鲤城实验小学金山校区校门外公示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名单,顿时几家欢喜几家愁,一些孩子的家长质疑他们都是带齐证件来报名,却为何没有审核通过。

昨日鲤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面协调,表示将对已报名却未被录取的孩子做二次核查,如确实符合招生政策的会恢复录取。□泉州网-东南早报记者 许奕梅 戴晓晖 文/图

家长 规定的“三证”都有 却没能被录取

昨日上午9时,根据鲤城实验小学金山校区公示的名单,已被录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纷纷来到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与此同时,学校外面还聚集着二三十位家长,他们表示之前也带着“三证”来报名,但孩子最终没在录取名单上。

根据泉州市鲤城区教育局出台的2015年秋季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欲报名就读公办小学的,必须为父母在鲤城辖区内务工且具有该区“居住证(暂住证)、婚育证、务工证(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

一位家长郭女士称,她户籍地在泉州台商投资区,2007年就来到金山社区租房生活至今,生育一对双胞胎女儿,今年都达到了入学年龄。7月份给双胞胎女儿都报了名。前日学校张贴出审核通过名单,以及未审核通过名单,在未审核通过名单上看到大女儿的名字,小女儿的名字则都没看到。“之前咨询过学校报名条件,准备好‘三证’来报名,结果两个女儿都没入学名额。”另外据介绍,之所以只看到大女儿名字,是因为工作人员误以为郭女士写错大女儿名字,多填了一份表格。

记者询问了其他几名家长,他们表示审核要求的证件都齐全,不知为何没被录取。

教育局 有证件也要符合办理时间 将做二次核查

“不光要有证件,时间也要符合要求。”鲤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招生工作实施意见,除了“三证”要齐全,还要符合意见中规定的证件办理时间。意见中写明: 暂住证(居住证)办理时间截止为2015年3月1日前;婚育证要求已纳入该区计生管理半年以上,办理时间截止为2015年3月1日前;务工证办理时间截止为2014年9月1日前。“如果是在规定的时间之后办理的就不符合条件。”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意见在今年4月份就向社会公示,7月7日到7月9日进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登记。“有些家长可能对意见规定细则不够了解,有的确实不符合‘三证’办理时间规定。”他同时表示,学校是根据相关部门审核结果,按招生政策要求确定入学名单,基于有家长存在异议,会对未被录取的报名学生做二次核查。“确实符合条件的,一定会让他(她)上学。”

街道 办婚育证时间是否符合 学校最好入户核查

海滨街道办事处李副书记介绍,学校审核婚育证办理时间参照的是街道计生管理系统上流动人口流入登记时间,但他表示这并不能作为审核能否入学的标准之一。“也许这个流动人员早在2015年3月1日前就已在我们辖区居住,但如果他离开过一段时间,或者更换居住地点找不到人,信息就会被注销,等到再查到人时才会按新的时间重新录入,有的家长就因此登记时间是在3月1日之后。”

李副书记称,街道会把这些家长的流入登记信息再报给学校审核,但学校最好做入户调查,才能确切了解这些流动人员在辖区内的居住情况。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