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天鹅”确定不来了 本周榕最高温不超33℃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24

 

图片来自中国天气网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于昨日17时由台风级加强为强台风级,昨日17时,其中心位于我国钓鱼岛以南大约175公里的琉球群岛南部海域,即北纬24.2度、东经123.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200-2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为80-100公里,12级风圈半径为50-60公里。

经历了几乎是直角的甩尾后,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25日上午将登陆日本九州岛西部沿海(台风级,12-13级),25日下午移入日本海,然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26日晚上到27日凌晨在朝鲜与俄罗斯交界附近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之后进入我国东北地区东部(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可以确定的是,“天鹅”将不会登陆我省。

但这并不代表“天鹅”将对我省毫无影响。省气象台于昨日10时31分继续发布台风蓝色信号,预警提示:在台风警报解除前,回港渔船不得擅自出海,上岸避险人员不得擅自返回渔排。请密切关注各地气象台滚动发布的台风预报预警信息。

据省海洋渔业厅统计,截至22日9时,位于闽中、闽东、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22016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全省受台风影响区域的海上渔排老弱妇幼人员及渔船已全部按要求转移到位。

今日8时以后,在厦门以南沿海港口避风的渔船可以进入闽南、台湾浅滩渔场作业;已撤离上岸的老弱妇幼人员由当地根据风浪影响情况决定是否可以返回渔排。

相关新闻

本周榕城天天有雨最高温不超过33℃

按照农历,三伏天结束,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昨日正式到来,这意味着一年当中最为炎热的阶段即将过去。未来七天,榕城的最高气温均在33℃以下。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处暑之后秋意渐浓,正是人们畅游郊野迎秋赏景的好时节。处暑过,暑气止,就连天上的那些云彩也显得疏散而自如,不再像夏天大暑之时浓云成块,民间向来就有“七月八月看巧云”之说。同时,天气转凉,中午热、早晚凉,昼夜温差较大,这时节“阴气增、阳气减”,要注意收敛“阳气”。

需注意的是,节气转换只需一天,气候变化可是循序渐进的,所以不能指望暑气一下子就消失了哦!在南方,常常是“大暑小暑不是暑,立秋处暑正当暑”,处暑之后,依然是“汗”季,福州市民仍需做好消暑工作。

根据福州气象台预报,未来七天榕城的温度最高不超过33℃,最低不低于23℃,整周均为阵雨天气。

全省天气情况预报如下:今天白天,沿海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福州、莆田和厦门三市,宁德市南部,泉州市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内陆各市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夜间,全省多云到阴,沿海各市的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大雨。明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沿海各市和南平市的部分地区和其余各市的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夜间,全省多云到阴,沿海各市的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后天白天,全省多云,沿海各市的部分地区和内陆各市的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另外,昨日夜间到今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级。福州、泉州、厦门三市空气质量优,无首要污染物。

(记者林娟)

来 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