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报道»正文

渔船起航冒烟起火 泉州消防联合渔政部门扑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25

 

渔船起航冒烟起火 泉州消防联合渔政部门成功扑救

火灾现场

 

渔船起航冒烟起火 泉州消防联合渔政部门成功扑救

架设水枪扑救

 

渔船起航冒烟起火 泉州消防联合渔政部门成功扑救

架设水枪扑救

8月23日12点09分,福建省泉州市石狮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永宁镇梅林码头一渔船起火。接到报警后,驻地湖滨中队迅速出动4部消防车20名官兵到场施救。

中队官兵到达现场时,发现位于梅林码头一辆大型渔船在离岸约150米的位置冒着浓烟,火势较大,好在里面的船员已经逃生。中队指挥员迅速部署作战,将大型水罐车和压缩空气泡沫车安排至靠近码头位置,一部水罐车到附近寻找消火栓进行吸水。由于着火渔船距离岸边太远,官兵迅速与当地渔民联系,利用其它渔船将着火渔船拉至靠近码头。经过5分钟着火渔船被顺利拖到了靠近码头,中队指挥员迅速部署:出三把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随后渔政部门也利用水上救援船,利用水炮对火势进行控制。经过1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

据着火渔船的船主李先生介绍,着火渔船大概在200吨左右,着火时是渔船准备起航出海的时候,刚发动起来后就开始冒烟了,当时里面有十几个工人,发现冒烟后,渔民立即利用灭火器进行喷射,并报警求助由于火势蔓延太快,船舱迅速被浓烟覆盖,船员不得不退出来逃生。

目前,渔船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吴文霞 林同庆)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