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四厂房火烧连营 六千平方米几成灰烬 幸无人员伤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21

 

厂房内火舌蹿动,消防员正奋力控制火势

昨天中午12时左右,南安丰州素雅村省道307旁,4间相邻厂房突发大火,约6000平方米厂房内堆积的木材、服装几乎被烧成了灰烬。所幸,火场内包括4岁孩童在内的多名人员及时逃离了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泉州、南安两级消防十几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当天下午火势被控制。据初步调查,大火或系工厂机械爆炸引起,具体的火灾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泉州网-东南早报记者 许钹钹 吴嘉晓 实习生 张留勋 文/图

火苗蹿过窗户 相邻四厂房着火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远远就看到升起的滚滚浓烟。几家厂房的玻璃窗在大火中都已碎裂,部分百叶窗已经变形。火场内火舌仍在蹿动。消防员正力图控制火势。

附近多名居民称,最先着火的是蓝色铁皮厂房,面积约3000平方米。与蓝色铁皮厂房相隔着一条约一米宽小巷的,是两家合在一起的木材厂,占地约2000平方米。木材厂后面是一家服装厂,约700平方米。四家工厂均为简易铁皮屋,厂房内的木材、服装等物品都被烧成了灰烬。木材厂两三米外,是一家围着围墙的工艺品厂,所幸没有被大火波及。

“我从洪濑回来,大约2公里外就看到很大很大的一股浓烟,到了附近路边,整个厂房都已经烧着了,火光冲天。”素雅村村民林先生说,当天中午12时左右,大火烧了起来。

刘女士当时正在工艺品厂上班,忽然看到窗外升起一阵黑烟,趴到窗口一看才发现,大火已经燃烧,她和厂里的十几名同事一起,赶紧撤离了现场。

大火迅速蔓延 两家九口火场逃生

“中午的时候,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响,窗户上的玻璃爆炸了,一看,火苗马上蹿进我们厂里。”火灾发生时,其中一家板材厂的老板娘李女士和丈夫正准备关门送货,当时她家6岁和4岁的孩子也在厂房内,“太吓人了,意识到发生火灾,赶紧带孩子冲出去”。

另一家板材厂老板娘也被吓得不轻,当时她和丈夫带着儿子和外甥女,还有姐姐,一家五口人刚刚吃完饭,“火从上面开始烧,隔着厂房上面的玻璃一看,窗户玻璃被炸裂,一阵风,火苗蹿进我们工厂,掉落下来,点着了下面堆积的木材,不到两三分钟的时间,很快大火就越烧越高,那是真的火光冲天”。

老板娘心有余悸,一家五口人什么也顾不上,赶紧逃了出来。

火势蔓延得很快,两间木材厂本来就连在一起,很快都烧了起来。而服装厂与木材厂只隔着一道铁皮,也很快被波及。不过,所幸,火场内的人都及时逃了出来,没有人员受伤。

或因机械爆炸 去年曾经两次着火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着火了,去年也曾着过两次火,其中一次还挺大的。”附近多名居民都向记者称,“木材是易燃物品,经常这样着火,很不安全啊。”

据了解,这片厂房都属于张某所有,分别出租给木材边角料加工厂、两家板材厂和一家服装厂。木材厂两个老板都称,火是从旁边的木材边角料加工厂开始烧起来的。服装厂的老板也称,不是从自己厂里开始燃烧的。

几名村民告诉记者,蓝色铁皮厂房是一家木材边角料加工厂,通常是晚上上班,白天休息,大火发生时,工人们都已经下班。木材边角料加工厂相关负责人也称,当天早晨7:30,工人们就下班了,下班后,工厂一般会拉下电闸,没有理由会发生火灾。

来自村委会的消息称,经现场初步调查,事故原因可能是木材边角料加工厂机械爆炸引起,锯屑时引发火灾。具体的火灾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