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机场安检囧事不少 安检员:大妈,苦菜干真不能带上飞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25

机场安检囧事不少,当场狂喷香水、豪饮洋酒、大吞榴莲……

 

(黄晖/绘)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早报记者 李波玲 实习生 王晓萍)上周五,一赵姓女子携带洋酒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安检被拒,不舍得扔掉昂贵的洋酒,竟选择当众喝完醉倒。这一幕现实版的“人在囧途”成了网友们津津乐道的谈资。就在同一天,一名年轻女子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因携带化妆品违规而被拦下,她怒而抓起瓶子扔向安检人员,被处以行政拘留。

别惊讶,其实对于机场安检员来说,这两名女子只是沧海一粟,就连咱们身边的小伙伴也能碰上不少安检囧事呢!

■小伙伴亲历

高举香水往身上狂喷 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讲述者:老张

相信还有不少人记得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第一季中的一个情节,在大家为自己的行李“减负”时,成员刘涛拿起一瓶香水喷了几下,最后不舍地扔掉。

而正在泉州工作的老张,两三年前就在咸阳国际机场亲身经历了类似的事情,至今觉得堪称“经典”。

“一名穿着长裙的女士忙不停地转圈,那画面太美实在不忍看。”眼前这位50多岁的女士高举着一瓶香水,一边像少数民族姑娘跳舞似地转圈,一边摁着香水瓶。喷洒出的香水如扬尘喷雾般环绕着这位女士,那模样好像真恨不得把整瓶香水都尽数往身上喷。直到老张过了安检,她还未结束手头上的动作。“跟她同一班机的旅客可有得受了。”老张一路“脑补”着,颇为旅客们担忧。

榴莲和养乐多被拦 当场平分解决

★讲述者:老潘

女子一口气吃掉10斤榴莲,此等气魄试问有几人能够“hold住”?2013年发生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这一幕也许让你觉得离咱们很遥远,可老潘一家却是“真材实料”地在晋江国际机场给翻拍了泉州版。

拖家带口准备出发的老潘,尽管把榴莲剥了放在保鲜袋里,还在保鲜袋外套了个盒子,却仍是被嗅觉灵敏的安检人员给拦了下来。

本以为只是榴莲惹事,却不知准备给孩子们喝的几瓶养乐多也不被允许携带上机。为了不耽误时间,几个大人赶紧平分了这一大袋榴莲。之后每个人还得负责各自解决两瓶养乐多,甭提有多崩溃。那场面,围观的群众可都看呆了。

是妙招还是损招? 充电宝藏到展架上

★讲述者:老赵

那回在机场丢失充电宝的经历,对于老赵来说有点“no zuo no die”。

上个月底,老赵携家人出远门,他的充电宝是正规产品,但是因使用频繁,印上去的标识都脱落了,看上去与平时常见的“三无产品”并无两样。毫无疑问,老赵携带的充电宝被拦截在外。

交给安检人员?托人邮寄回家?让送机的亲友带回去?这么多条明路摆在眼前,他一条都没选。急着赶飞机的老赵想,办理托运手续肯定会误机,正愁眉不展时,惊喜发现正在机场内做活动的某品牌啤酒展架。

老赵“灵机一动”,趁人不注意,偷偷把充电宝藏到约莫有1.9米高的展架上方。“我本想着回程时再去取回来。”老赵为自己的举动感到好笑,因为等他回来的时候,藏着充电宝的展架早已经被厂商撤掉了,哪里还有充电宝的影子?

■安检员吐槽:散发臭脚丫味 苦菜干最接地气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美女安检科长蔡女士,在工作期间也遇到了许多雷人囧事,她回忆起此前接待过的几位老大爷。“几位老人要前往普陀山,带了一小箱的元秘D。”因为饮料不能带上飞机,蔡女士和同事耐心劝说,几位老人觉得扔了可惜,就一起现场喝完了这些饮料。

“苦菜干很常见。”让蔡女士不得不提的苦菜干,出场率颇高。这些属于异味品的苦菜,多来自南安等地的中年大妈们。她们常常是携带好几袋,味道让人难以忍受,“有点像臭脚丫的味道”,当然不允许携带。也因为太“接地气”了,苦菜被蔡女士等人称为最具泉州特色的违规物品之一。

不少“熟面孔”总是忘记教训

“有一部分旅客已经是老朋友了。”蔡女士无奈地笑道,一些习惯每年去舟山朝拜一次的旅客,来年依旧忘记去年的教训,一来二去都成了“熟面孔”。

用超市里购物筐般大小的筐子装着的违禁、违规物品,清洁工阿姨平均每天都能整理出十多筐。对于检查出的违禁物品,携带者或面临处罚;而对于违规物品,机场方面会与旅客沟通,由旅客决定是丢弃,还是交予送机亲友,或是托付安检人员邮寄回家。

现阶段机场方面正在制作LED宣传屏,针对违规、违禁物品禁止上机进行宣传。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普及群众的认识,未来在票务方面,旅客购买机票之前,或可能要仔细阅读相关协议并签字。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