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8个验证口只开放3个 泉州动车站进站慢乘客拼体格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9-09

核心提示

“泉州动车站检票口改造后,通道口拥挤、推搡、插队,特别是行李多、带小孩的、老人根本拼不过……”日前,网友@木角牛刀将泉州动车站检票口戏称为“拼体格的检票口”的微博发出后引发关注。连日来,记者走访获悉,多因素造成高峰期进站拥挤。目前,动车站方面已在高峰期对人流进行引导,有效缓解拥挤。

□泉州网-泉州晚报记者 张晓明 文/图

8月30日,网友拍摄的画面中,进站口拥挤不堪。(网友供图)
昨日9时许,在东侧验证窗口,数十名乘客排队等候。
在同一时刻,西侧验证窗口空空荡荡。

反映 验证口开得少 进站速度慢

日前,有网友反映称,泉州动车站检票口改造后,导行通道变短,两条队伍合流到导行通道。再加上赶车和插队的,没有专人引导,通道口拥挤、推搡、插队,特别是行李多、带小孩的、老人根本拼不过。无独有偶,一位经常乘坐动车往返莆田和泉州的乘客小陈也抱怨,她乘坐动车时都是晚上的客流高峰,她发现前面有很多人插队,进站要花很长时间。

走访中,不少市民反映,泉州动车站有8个验证窗口,但常常只有3个开放。市民认为,因缺乏工作人员引导管理,常有插队、推搡现象出现。

走访 多因素致拥挤 秩序易混乱

2日10时,记者来到泉州动车站进站口,只见二楼站外广场上有4座岗亭,每个岗亭有2个验证窗口,其中开放的是东侧的2、3、4号验证口以及西侧8号窗口。此时,进站的乘客比较零散,几乎都是二三十人同时排队进站。记者发现,动车站方面将验证窗口与站内大厅的安检窗口分开,乘客只需在站外验证窗口验证完身份证和车票就能进站。虽然每个乘客只要用几秒钟刷下票就能通过验证口,但不少人在验证时才赶忙找动车票和身份证,因此耽误时间。还有不少乘客急匆匆跑到队伍前面,说“来不及,让一下”,就插队了。

据观察,进站的客流大多从动车站一楼东侧的通道上来,并聚集在东侧的2个验证口。当客流超过50人时,后面的队伍就开始无序,这与西侧的空落落的8号窗口形成鲜明对比。

动车站 增设指示牌 加强人工引导

2日,记者将问题向泉州动车站站长陈俊斌反映。他表示,7月17日起,动车站增加5个验证口,并且将验证口移至广场外。陈站长说,在乘客进站时,只要提前备好有效证件,每个乘客最多花5秒就能通过,平均1小时下来,一个验证窗口可通过800到900名乘客。

昨日9时许,记者看到,站外广场增加了两块引导指示牌,引导乘客到排队较少的西侧验证窗口。同时,有一名工作人员站在广场上,不时口头引导乘客分流。虽然正值人流高峰期,但并未出现拥挤现象。

据陈站长介绍,针对先前网友反映的秩序混乱问题,动车站已重点在高峰期时段加派工作人员进行引导管理。同时,动车站方面提醒乘客,西侧有一个应急窗口供15分钟内发车的旅客通行,踩点的乘客可快速通过。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