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霞浦消防救出被困老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9-15

 

消防官兵紧急扑救

 

从高处设置水枪阵地扑救

9月13日6点44分,霞浦县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霞浦县府前路妇幼保健院对面一沿街商铺发生火灾,内有老人被困。接到报警后,霞浦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1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火情侦查发现:此时火势燃烧猛烈,并且不断向周围民房蔓延,并且据周围群众反映,被困的老人仍在房屋内,目前生死不明。现场消防指挥员在了解这些情况后,下达作战命令:一号车与二号车各单杆线出两把水枪,分别从四个不同方位负责对明火进行扑灭以及堵截火势蔓延;同时在水枪的掩护下,战斗一班班长与一名战斗员携带防护装备与指挥员一同进入火场内部进行人员搜救;战斗一班与战斗二班各派一名战士寻找周围水源,负责向消防车供水。

10分钟后,被困老人被成功救出,并且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全力处置,现场火势被成功处置。随后经过半小时的冷却处理,在确认现场无复燃可能后,现场官兵收整器材归队。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张鹏 周幼芬)

来 源:福建宁德消防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