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2015中秋博饼文化节”今晚开博 好礼多多等您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9-15

“2015中秋博饼文化节”今晚开博

■中秋博饼:弘扬传统、展示泉州、喜迎亚艺 ■全芳首场:博饼、听歌、看演出、玩游戏

 

2011年度早报博饼活动全芳专场现场照片 (资料图片)

□早报记者 郭晓冰

大家昨天心情是不是很激动?知道“2015中秋博饼文化节”的大奖“金狼”是现房加宝马后,是不是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博个痛快呢?机会来了,今天晚上6时到8时,东南早报2015中秋博饼文化节将开博,地点就在泉州市区六灌路全芳面包花园门口。

这里要提醒大家,各个博饼分赛场的状元不仅有丰厚礼品可以带回家,还都可参与到10月7日的状元王中王博现房决赛中,一起来博好运、博大奖吧!

【中秋博饼】

弘扬传统 喜迎亚艺

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节日。在泉州,每年中秋节,都有“赏月”、“烧塔仔”、“结鳌山”、“放孔明灯”、“听香”与“猜谜”等传统习俗活动,还有别具一格的“博饼”。

中秋博饼赏月,是许多泉州人的习惯,一家人团团圆圆、其乐融融,同时它也承载了无数泉州人思乡、思亲之情。骰子撞击瓷碗的清脆声音,在很多泉州人心里,就是中秋回家的声音。

相传300多年前,泉州人民族英雄郑成功以闽南为根据地,驱逐荷夷收复台湾。郑成功麾下将士多来自福建、广东各地,到中秋节前后,士兵们倍思亲人。郑成功的部将洪旭,为了宽慰士兵离乡背井、思亲想家之念,激励士兵先国后家,克敌制胜的斗志,巧设“中秋会饼”,让士兵们赏月玩饼、品茗谈天。

由于博状元寓教于乐,活泼有趣,郑成功特别批准从农历八月十三至十八,军中按单双日分批轮流赏月博饼。如此具有人文关怀的由来,让博饼活动多添了一份温馨。

在泉州喜迎亚艺节的当下,东南早报举办2015中秋博饼文化节,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泉州、喜迎亚艺节。

【首场开博】

今晚首场开博 好礼多多等您来

今天晚上6时到8时,东南早报2015中秋博饼文化节首场博饼活动,将在泉州市区六灌路全芳面包花园门口举行。

东南早报“中秋博饼文化节”已举办六届,每一次博饼活动,都是泉州各个县市区同博、几十个社区参与、万名读者同乐。2013年的博饼活动,在各个县市区举办了近20场,8000多名订户参与其中,多获得丰厚礼品。

除了丰厚的奖品,今晚博饼现场还有精彩的表演等着大家。唯美的《碧波孔雀》,动感的《牛仔很忙》和《小苹果》,热情的《桑巴舞》,这么多精彩的演出,现场想不热闹都难。

你以为除了博饼和表演就没有其他?那你就错了。活动方精心准备了两轮互动,博饼博累了、听歌听倦了,大家还可以玩玩游戏、赢赢奖品,听说礼品都很诱人。

此外,今晚的首场博饼还有特别的开博仪式等着大家,想一看究竟?今晚6时到8时,六灌路全芳面包花园门口,我们不见不散、一起博好运。

读者朋友们,您可以凭早报中秋博饼券参与到现场博饼,索票热线:0595-22501111,22387917(鲤城站)、22580895(丰泽站)、22500245(洛江站);也可以现场征订《东南早报》或《泉州商报》获得博饼券。

【王中王大奖】

现房+宝马

抽车:10月1日晚上8时30分,喜盈门(泉州)建材家具广场会以抽奖的方式抽出宝马车的得主。怎么抽呢?读者领到抽车券后,在券上填写个人信息,10月1日晚上7点前投入喜盈门(泉州)建材家具广场前的抽奖箱即可,说不定抽中宝马的就是你。

博房:10月1日当天产生的状元和东南早报2015中秋博饼文化节18个分赛场的状元,均可参加10月7日在喜盈门举办的王中王总决赛,博到最后的那位“状元王中王”即可获得喜盈门赞助的现房。

特别征集令

东南早报拟举办中秋博饼大赛,诚征商家立体式合作,请致电早报。

联系人:董先生13599220030。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