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第二届中华茶奥会茶奥秘使接力活动走进安溪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1

 

 

泉州经济网讯 10月11号,第二届中华茶奥会茶奥秘使接力活动,来到第三站中国茶都安溪。

10月11日上午,主办方在安溪清水岩举行“取名泉献名茶”仪式。清水岩圣泉,位于安溪清水岩景区内清水岩对面,罗汉松前,龙头雕刻,龙嘴中喷出一股清澈的泉水,相传为祖师所凿,故名“圣泉”。泉水自石出,味甘且长年不竭。到清水岩取名泉献名茶,探访当年普足禅师在清水岩植茶足迹,探源“茶名于清水,又名于圣泉”的安溪茶文化法脉神奇源头,也让人感受到安溪茶文化厚重的历史与浪漫情怀,祖国大地处处有好茶。

 

 

随后,在中国茶都二楼斗茶厅作中华茶奥会赛程展示,主要包括:茶席、茶艺、仿宋斗茶赛、红茶调饮展示,茶品赛展,献名茶以及中华茶奥会旗帜的交接仪式,把旗帜交给下一站昌宁县。

由中华茶奥会组委会联合全国重点及特色产茶县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华茶奥会?茶奥秘使周游记”接力活动,不仅是进一步宣传推广第二届中华茶奥会,更是“追求一杯好茶”之旅,以爱茶之心寻觅、解读中国茶文化,普及茶知识,剖析中华茶的人文历史奥妙。

第二届茶奥会以赛、论、展等多种形式呈现茶事。据了解,茶奥会分五大赛事,18个组别,180个奖项。茶奥会组委会主任张士康表示,第二届茶奥会以好看、好喝、好玩的方式增加趣味,目的是要立足关注茶之制造技艺、品质安全,更关注消费诉求,搭建有效的供需对接平台,让国茶魅力远播。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