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市民互联网金融 消费体验更便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1

金改推动金融领域探索创新

市民互联网金融 消费体验更便利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林艳旭)“互联网+”势头猛烈,互联网金融也在探索中实现发展。泉州作为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近年来在金融领域的探索与尝试不断显现。

得益于互联网金融,市民只需通过网络,无需奔波,就可享受到消费贷款。兴业消费金融公司探索“互联网+消费金融”发展模式,成立网商业务部,创新两款线上金融产品,即在线综合消费贷款。客户可在网站和微信提交业务申请,贷款经人工审批后发放至客户借记卡账户;在线小额支付贷款,客户网上购物时可通过兴业银行网关提交申请,后台自动审批、实时放款。至8月底,兴业消费金融公司共放贷13029笔、金额17.19亿元。

泉州银行推出“泉e付”电子支付平台,支持B2C、B2B和C2C三种网上支付模式,包含网银支付、手机支付、快捷支付、二维码支付、第三方支付等业务,以及商户管理系统的查询、对账、退货等功能,针对不同模式的电商设计不同模式的资金结算方式,为商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石狮农商行实施“互联网+实体”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建立垂直分销体系,推动传统企业零售转型,并在系统中植入智能对账、银企直联、担保支付、电子账户等金融产品。

不仅如此,互联网金融还为小微企业、产业链发展加油助力。品尚电商互联网金融平台(P2P)为鞋服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完成融资8亿元,涉及订单合同达39亿元;产能期货交易平台(B2B)已有1700家企业入驻,平台累计交易额45亿。海峡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搭建在线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在线发行固收类产品、银行信贷资产、不良资产挂牌流转、融资项目对接、资产管理服务,今年以来挂牌项目72项,交易金额143.25亿元。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