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第十六届国际消防展在京开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1

20日上午,第十六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开幕。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李伟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公安部消防局局长于建华和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塞内加尔消防总队、国际消防联盟、国际消防联盟亚洲分会、美国消防协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消防处及消防协会、澳门特别行政区消防局、美国RJA集团公司等机构以及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消防总队、消防协会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中国消防协会会长陈伟明致开幕词,副会长王铁民主持开幕式。

经公安部和科技部批准,由中国消防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在京举办,活动将持续到10月23日,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1家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和科研、认证、检测机构参展。它们包括建筑防火类厂商325家,消防装备类厂商276家,展出的各类灭火、抢险救援车就有230余辆。本届展览会总的展出面积达8.5万平方米,有展位946个,无论是规模还是科技含量均超过往届,呈现出我国消防行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展会期间将开展经贸和技贸洽谈活动,举办22场技术报告会、学术交流会、技术研讨会,24场消防器材现场演示。

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自1986年举办以来,不断提升展出规模和服务水平,在国内外消防界享有较高声誉,已成为国内外消防行业普遍关注的大型消防专业展会之一,2008年以来多次被商务部有关机构评为百强专业展览会。本届展会汇集了世界消防安全技术之精华,集中反映了国内外消防科技的最新成果,其中,功能强大的各类消防抢险救援车、便携式红外侦察热像采集传输系统、无线音频生命探测仪、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器、单车式远程供水系统、无人机指挥系统等成为广大观众关注的亮点。国际消防展的举办,打开了我国消防行业对外开放的窗口,对于推动消防行业科技进步,引导开展尖端的消防科技创新,加速消防产业升级换代,提升整个消防行业的科技水平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积极促进作用。(记者 王克辉)

来 源:消防周刊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