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消防课堂»正文

“九九重阳节”关爱老年群体消防安全大宣传活动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9

 

北京消防联合中国消防博物馆启动“九九重阳节”关爱老年群体消防安全大宣传活动

北京消防联合中国消防博物馆启动“九九重阳节”关爱老年群体消防安全大宣传活动

中国网10月16日讯 为充分体现社会对老年人群体的关爱,提高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老年群体防范火灾意识,10月16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消防支队联合中国消防博物馆在十三陵镇温馨老年公寓启动“九九重阳节”关爱老年群体消防安全大宣传活动。温馨老年公寓近500名老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引起全社会对老年人消防安全的关注,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排查,强力督改养老机构中存在的火灾隐患,配足、配齐灭火器等基础灭火设施,提高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老年人对火灾危害的认识、学会掌握最基本的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常识,最大程度保障老龄人口消防安全,全面营造“关注消防,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设立在场地中心区域的消防烟雾逃生体验馆,显得格外耀眼,吸引了老人们的眼球,前来体验逃生的老人们络绎不绝,排起了长队。“捂住口鼻,顺着指示标识方向弯腰低姿前进”,在消防官兵的提示指引下,老人们有序的进行了参与体验,有的老人还相互鼓励,表示机会难得,一定要参与进来,多多学习消防逃生自救的常识。

在地震逃生体验车前,老人们对地震逃生体验充满了好奇,都自发的走上体验车探个究竟,切实感受强烈地震发生时的情景,学习和掌握了应对地震来临时的基本常识,真正了解了地震当中逃生自救的方法和技能。

特别是在消防车辆装备展示区,老人、群众停住脚步仔细观看消防官兵的实地演练,消防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的就各类消防器材的用途、性能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并提示老人、群众遇到紧急情况时,要沉着冷静、正确处理,要及时报警求助,消防官兵会第一时间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化险为夷。

在宣传材料发放台前,消防官兵一边把一份份宣传资料,消防扑克牌、购物袋等小礼品发到了每名老人的手中,一边耐心解答老人、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叮嘱老人们不要卧床吸烟,不要私接乱接电线,更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一定要服从养老福利机构的管理,确保自身绝对安全。

与此同时,在“九九重阳节”前夕,昌平区民政局、消防支队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镇街道,社区、村委会要落实消防安全监护责任,提前谋划预防“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及时准确掌握辖区鳏寡孤独及行动不便老年人情况,建立完善台帐,指导帮助排查家庭内部火灾隐患,开展面对面入户宣传,为老人送去阻燃床罩、防毒面罩、简易灭火装置及《家庭消防知识手册》,讲解最基本的防火常识和逃生技能;各养老福利机构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突出消防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特别是做好老年群体面对面宣传监护,做到重点预防、全面覆盖,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丰富有效的老人关爱活动,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关爱老年人的局面。

来 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