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晋江消防用挖掘机协助灭火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9

 

工厂仓库着火 泉州晋江消防利用挖掘机协助灭火

火灾现场

 

工厂仓库着火 泉州晋江消防利用挖掘机协助灭火

紧急扑救

10月15日中午12时许,福建省泉州市晋江梧桐社区一鞋厂废弃料仓库突然起火,火势较大。晋江消防大队陈村中队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扑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整个废弃料仓库已全部燃烧,周边附近相隔不到3米远就有几栋厂房,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迅速选择单干线出双出水,架设两个水枪阵地,一把水枪对熊熊燃烧的废弃鞋料等进行压制性的扑射;另外一把水枪对边角着火房间扑射防止火势蔓延。以此同时,利用消火栓为消防车供水,防止水源中断。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明火被成功扑灭。但由于厂房仓库存放大量化纤产品,随后有复燃的可能,消防官兵在经过公司负责人的同意后联系挖掘机相助,利用到场的挖掘机将摇摇欲坠的仓库推倒,消防官兵对被挖掘机挖开的堆垛进行喷淋冷却,防止复燃。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员工下班时都回家吃饭去了,直到员工发现仓库着火时火势已经较大了,火灾可能是因为午间货车司机来厂载货时乱丢还未灭的烟头引起这起火灾。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许振塔 温振斌)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