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塑料仓库突发大火 泉州消防奋战3小时扑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9

 

塑料仓库突发大火 泉州消防奋战3小时扑灭

火灾现场

 

塑料仓库突发大火 泉州消防奋战3小时扑灭

架设水枪扑救

 

塑料仓库突发大火 泉州消防奋战3小时扑灭

处理阴燃

10月15日9时23分,位于福建省泉州晋江市安海镇后林村一塑料厂仓库发生火灾,500余平方米仓库被大火吞噬。接到报警后,泉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救援力量赶往现场扑救。

消防官兵赶到火灾现场时发现,仓库顶棚已出现大面积烧塌,仓库内存放的塑料成品、棉花等正在猛烈燃烧,猛烈的火势造成周边温度急剧上升,在数十米外就能感受到强烈的炽热,火势借风力正向四周蔓延。

经过现场勘察,指挥员命令展开扑救:灭火组从通往火场的三个通道铺设三条干线水带,出数支枪对火势进行打击,同时阻止火势向周围建筑蔓延;供水通讯组很快找到附近消火栓,连接消火栓保障火场不间断供水。

上午10时30分许,火势得到了控制,然而由于火场燃烧物具有吸水、速干的性质,堆垛又高又厚,表面上的明火刚扑灭,片刻后又再次复燃,消防官兵调来挖土机将堆积物翻开灌水,将阴燃逐一浇扑冷却,直到险情完全被排除。

据仓库负责人黄先生介绍,仓库平时主要用于存放生产用的原料和成品,火灾发生时仓库内无人看管,等发现时现场已经是浓烟滚滚了,由于仓库内均是易燃物,且风势较大,火势很快蔓延,只好报警求助消防官兵了。

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许振塔 张贵洪)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