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老赖”数省转移豪车 干警排查万个车位押回泉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2

 

干警只能用千斤顶和小轮拖车将豪车拖走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记者黄墩良 通讯员郑英好 熊江华 文/图)为了躲避执行,“老赖”何某煞费苦心,将百万元豪车从福建转移到黑龙江,又从黑龙江转移到广西。鲤城法院干警千里执行,排查万个车位,将该豪车查扣回泉州。

据介绍,此前何某向泉州某商业银行抵押贷款,购买价值近百万元的捷豹XJL牌小轿车,是名副其实的豪车。何某支付部分按揭贷款后即停止还款,拖欠银行贷款46万余元,银行胜诉后向鲤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GPS卫星定位,该车先后数次被跨省转移,先从福建转移至黑龙江,又从黑龙江转移至广西南宁,给执行工作造成巨大障碍。该院法官经综合分析,断定该车会在南宁停留一段时间,果断决定立即出击。日前,该院干警奔赴南宁扣押车辆,同时与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取得联系,申请派警协助执行。

卫星定位显示车辆藏匿在南宁市江南区华南城一带,找到坐标地点后,10多名执行干警展开地毯式搜索,分头仔细查找被执行车辆。华南城旁边的江南华府小区是该片区最大的生活小区,地下车库有两层共一万多个停车位,10多位干警只能分头分片区徒步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天的查找,最终在该小区未对外开放使用的地下负二层停车库最角落处“挖出”苦苦搜寻的豪车。

由于没有钥匙无法启动车辆,而配钥匙至少需要10个小时,干警只能放弃该方案。由于地下车库入口处层高2米,而拖车最低高度为2.8米,无法进入地下车库进行拖车作业。最终,干警只能用千斤顶将豪车顶起放置在小轮拖车上,然后徒手将豪车从负二层推至车库出口,再装上拖车扣押运走。前后历经8个多小时,终于成功执行。

据悉,该车已扣押回泉州。迄今为止,何某仍未露面与银行协商解决。法院表示,接下来将依法拍卖该车。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