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2015年泉州市央企专场招商洽谈会在京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3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叶苏浔)金秋十月,泉州市(北京)央企专场招商洽谈会如期召开。

泉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伯前主持会议。中共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翁祖根;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李路;全国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宏;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副主任刘建兴;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沈丹阳;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司长张健青;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忠明以及多位央企领导出席。

郑新聪在会议上强调,泉州市要适应新常态对发展的新要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的落实,在政策项目、产业布局、基础建设、改革先行等方面继续做出努力。同时,在招商大会上,泉州市人民政府与多个央企进行了签约仪式。

郑新聪指出,近年来,在中央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央企的鼎力支持下,泉州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迈开了新步伐,开放对接的领域更加广阔。

央企是国家经济的“顶梁柱”、“排头兵”。郑新聪介绍说,泉州市很注重和央企之间的合作,近年来,泉州的央地战略合作开花结果,中国石化、中国中化、中国中车、中国节能、广东振戎、中国轻工等项目落地生根,25个投建投产项目、总投资超1500亿元,广大央企实现了新的发展,也为泉州创新转型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当前,泉州市正在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首个地方试点和全国“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围绕产业链转型升级,大规模推进智能制造、装备自动化、服务制造融合等,迫切需要嫁接人才、技术、资金、项目等方面具有较强实力的央企、大企业集团。

同时,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泉州被列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国家级金改区、民营经济综合改革试点持续推进,作为全国改革开放18个典型地区之一,泉州正焕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活力。

据了解,在本次招商大会上,总共签约了45个项目,重点推介200个招商项目、90个PPP项目。这些项目预计投资超1100亿元,其中百亿元大项目有4个。同时,项目涵盖了国家重点支持的“7+4”工程包,即水利、铁路等7大类和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城市轨道交通等新4大类,发展前景较好、投资回报稳定。

泉州素有安商重商的传统,是拼搏创业的热土。近年来,泉州“互联网+”迅猛发展,电商交易额今年可突破1700亿元。这次签约推出的云计算、跨境电商、数字交易、物联网等,都是泉州虚拟经济发展亟需突破、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潜力项目。

来 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