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闽台民间文学图书信息总库初步建成三大工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3

闽南网10月23日讯 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文化书院了解到,该院主办的闽台民间文学图书信息总库(下称“闽台总库”)已经初步建成图书馆、信息库和手机网三大工程。该项目是中国唯一的海峡两岸民间文学专著信息库,创建于2014年,并在台湾常设办事处,首期投入约30万元。

据泉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陈华发介绍,图书馆用于建立专馆,收集、展示闽台民间文学图书,旨在建成闽台两地最全面、最集中的民间文学专著图书馆;信息库对所有图书进行编号,把作者、出版形式、出版日期等信息统一录入电脑,方便查询、比对和研究,并收集、制作闽台两地民间文学类电子图书;手机网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结合现代信息技术,方便传播、推介、共享与交流。闽台总库现已收罗了不少闽台两地民间文学图书,包括:神话、传说、民间故事、民间歌谣、史诗、民间长诗、谚语、谜语、歇后语、民间说唱、民间小戏等11类体裁的所有图书。闽台民间文学专著种类按每县5种估测,福建约400种,台湾约150种,“闽台总库”首期已收集466种1000多册,约占总量85%。(海都记者 刘淑清)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