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上百阿公阿嬷篮球场上秀球技 惊叫连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3

闽南网10月23日讯 阿公阿嬷们有多牛?看看昨天的篮球秀就知道了!昨天,由海峡都市报和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泉州分公司联合主办的“阿公阿嬷篮球赛”,首秀在泉州市区芳草园开赛。上百名阿公阿嬷瞬间变身健将,纷纷上场秀一把。你看专业场,先出场的六旬王老伯使出高超的三分球“神射”力,年近八旬的柯阿嬷运起球,也是稳稳当当,就连参加业余赛的阿公阿嬷们,投起篮来也是惊喜连连,让在场的“少年仔”都自愧不如!

 

比赛还未开始,大伙已围在球场热身

比赛还未开始,大伙已围在球场热身

参与就能拿礼品,各个奖项前三名都有大礼包,业余组三分球选手还有实用礼品,现场还能办理广电业务拿福米。这样又健康又好玩又实惠的活动,能不心动吗?与奖品失之交臂的陈老伯刚下场,就抓着工作人员问下场在哪办?别急,今天下午3点,第二场比赛就在泉州市区江南街道霞洲社区。

收获满满 晋江老哥俩赢俩冠军

昨天下午不到2点,晋江陈埭的王火星及黄荣涌,就骑着电动车赶到首秀场地。晋江区域的社区篮球赛时间地点暂未定下,但他们俩都已迫不及待。

王火星穿着一件黑色背心,运动短裤,右腿上套着护具,还自带篮球,很有专业范儿。虽然头发花白,但体格干练,精气神特足,看不出快70岁。热身中,他在罚球线的投篮几乎百发百中,令人称奇,“没有两把刷子,我哪里敢大老远跑来参赛”,老人家信心满满。

 

阿公阿嫲们投得可带劲了

阿公阿嫲们投得可带劲了

59岁的黄荣涌,命中率虽然没有王火星高,但球技出众,能跑能跳,从他健硕的身材上来看,平常没少锻炼。

首先开始的专业组三分球比赛,王火星第四个出场,10中5,50%的三分命中率,秒杀其他选手,他也顺利获得冠军。此后的罚篮比赛,由于参赛者太多,考虑到时间问题,赛制临时由1分钟罚篮改成每人罚10次篮,他仍旧斗志昂扬,可惜前5球无一命中,但后程连中5球的他依然拿下亚军。

不过,本打算拿双料冠军的王火星,却不太满意,“这样的成绩,算很差了,多少有点紧张,平常我在村里,连续进三四十个都不在话下”,好在罚篮比赛的冠军,由伙伴黄荣涌斩获,“这样也好,到时候去决赛,又可以作伴了”。黄荣涌的罚篮成绩是10中7,高命中率让大伙啧啧称赞,“我看很多专业的球员,罚球都没他准”。

八旬阿嬷不简单 1分钟运球136下

阿公们秀绝活,阿嬷们也毫不逊色。50多岁的郭大姐一来,便跟记者打起招呼,“我中午才看到微信,穿着裙子急急忙忙就过来”。一头短发的她看各位姐妹们跑得累,干脆脱了鞋子,光着脚丫在水泥场地上跑,快到膝盖的蓝色裙子,也阻挡不了她灵活的步伐。

 

阿嬷们打球也毫不逊色

阿嬷们打球也毫不逊色

“我等下还要比运球呐!”新门社区年近八旬的柯阿嬷办完泉州广电的业务后,福米都来不及拿就赶着去比赛。阿嬷烫着卷发,戴着金丝边眼镜,还挂着珍珠项链,拿起球来就准备运。裁判员怕阿公阿嬷累着,就提醒“这不是业余组比赛,大家一定要会运球哦”,阿嬷直接严肃地回道:“你看我不专业吗?”

一分钟计时结束,柯阿嬷总共运了136下,和另一位大姐并列第二名,要用罚球赛决出胜负。柯阿嬷轻松一抛,球稳稳地穿过篮筐,落在地上。

柯阿嬷说,她退休前是单位篮球队的,但退休后,已经三四十年没碰过篮球,“我儿子已经61岁,以前也是学校篮球队的,可惜他不在泉州,不然也把他拉过来玩”。活动结束后,柯阿嬷抱着丰富的奖品往家里走,她说,还得回去给年轻人做饭呐!

报名:68岁老校长加盟篮球秀

阿公阿嬷篮球秀活动自预告以来,95060的报名热线就响个不停。“3种比赛我都想报名。”来自陕西的赵阿姨是个泉州媳妇,不仅会打篮球,排球也打得很好,年轻时还参加过省里的比赛,不过阿姨很谦虚,只说“会点”。

“十多年没打过了。”57岁的赵阿姨说,昨天看到海都报的活动预告后,不免想起自己年轻时的意气风华,毫不犹豫地拿起手机就报名。得知一名选手只能报一种比赛时,她说,长时间没打,如今已经有点生疏,还是先找找手感,再选择报哪些,“运球肯定没问题的,要投篮不准,就报运球”。

“我一直都在打篮球,有时还能打对抗赛。”68岁的段先生说,他以前是泉州第十中学的校长,平时就很喜欢打篮球,退休后,这一习惯一直保留着。擅长投篮的他,目前也还没选好要报什么项目,不过应该会倾向于三分球赛,“刺激,有挑战”。

 

运动完,大伙满载而归

运动完,大伙满载而归

□昨日MVP榜

三分赛 王火星 晋江陈埭 68岁 10中5

罚球赛

男子组 黄荣涌 晋江陈埭 59岁 10中7

女子组 田珠玉 新门社区 76岁 10中3

 运球赛

男子组 刘平平 新门社区 62岁 186次/分钟

女子组 林桂花 三远小区 53岁 137次/分钟

□活动预告

时间:23日下午(15:00~15:20 现场签到报名 15:20开始比赛)

地址:鲤城区江南街道霞洲社区篮球场(江滨南路霞洲妈祖宫旁边)

□便民服务

阿公阿嬷们别光顾比赛,现场不少便民活动也有礼品拿。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泉州分公司将到篮球秀现场送福米,昨天就有几十个老人抱着福米回家。活动今天继续,现场满60周岁用户办理业务,预存300元就能凭身份证领福米,低保户预存156元,也有福米拿,新用户还可免费开户。

海峡都市报发行部也会进社区,大家在家门口就能订报,还有惊喜礼品相送!(海都记者 彭思思 陈莹钰 陈邵珣 杨江参 田米 文/图)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