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扣3分罚150元!黄标车闯入绿标区下月起将被抓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7

“黄标车”闯入“绿标区”

下月起将被抓拍 违法扣3分、罚款150元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黄枫 通讯员邱文峰)昨日,记者从泉州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整治我市“黄标车”违反规定闯入“绿标区”的违法行为,该支队将于11月1日起启用交通违法查缉系统,通过电子警察进行抓拍查处,违法车主将被扣3分、罚款150元。

据了解,我市目前已划定11个机动车“绿标区”,设立了非“绿标车”禁行标志标牌,但仍有不少未能取得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车主驾驶“黄标车”,在“绿标区”范围内上路行驶。针对这一问题,我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组织警力开展路面查处,同时,市交警支队还专门研发了一套交通违法查缉系统。该系统利用遍布在“绿标区”道路上的新型电子警察和电子卡口,对前端设备采集的机动车过车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只要“黄标车”违规闯入“绿标区”,就立即与机动车信息库中的“黄标车”数据进行碰撞比对,从中发现违反禁行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并自动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

据悉,该系统正在进行最后调试,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启用。届时,对违法车辆将处以罚款150元、扣3分的处罚。交警提醒,“黄标车”驾驶人请务必自觉遵守禁行规定,并及时依法淘汰“黄标车”,共同创造一个洁净、环保的环境。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