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备战亚艺节安保工作 200警力实战演练布控堵截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4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记者陈淑华)备战第14届亚洲艺术节安全保卫工作,市公安局昨日组织开展中心市区“关城门”布控堵截实战演练。鲤城、丰泽、洛江、台商区分局和市局指挥情报中心、巡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和泉州高速交警支队等单位200余名警力接“警情”后,配齐武器、交通通讯、查缉等装备迅速堵住可进入中心市区的所有出城口、高速路口,在短短12分钟内查获可疑车辆。

昨日上午9时33分,2部嫌疑车辆(模拟)携带危险物品由外地欲进入中心市区。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获知警情后立即向领导报告。市公安局领导下达指令:中心市区“关城门”,各警种警力立即布控堵截!根据工作预案,各参战单位第一时间赶赴各出城要道、高速路口、隧道口、出城登记站等,进行设卡检查。为不影响交通,交通路面的参战民警采取只观察、不拦车的方式,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认真排查。根据演练内容,9时45分,一卡点的参战民警向设在指挥情报中心的指挥部报告发现可疑车辆。指挥部立即通报给邻近的设卡单位,调度警力开展协同处置。嫌疑车辆和物品及时被查获,安全隐患有效排除。9时50分,演练结束,指挥部下达撤销“关城门”指令,各方警力接令后有序撤离。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中心市区各分局、各警种的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和现场查缉能力,进一步完善公安机关指挥调度、警力集结、后勤保障等布控堵截机制。同时,进一步丰富公安机关应对和处置各类暴力恐怖袭击、严重暴力犯罪、个人极端行为等突发案件实战经验。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