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检察官制定帮教计划 “迷途”少年考上大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4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张偲)“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悉心教导,才让我有机会走进象牙塔,开始我新的人生!”近日,张明(化名)和他的父亲热泪盈眶地向丰泽检察院检察官送上一面锦旗,上书“言传身教显检察风采,同心协力助学子成长”。

事情还要从2013年说起,当时,公安机关向丰泽检察院移送了一起贩卖毒品案件,而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张明尚不满16周岁,系泉州市某中学在校学生。

承办检察官考虑到张明的犯罪情节并不严重、认罪态度较好,且日常表现良好,符合不起诉条件,便及时向本院的检察委员会提请了该建议并获得通过。此后,承办检察官为张明量身制定了帮教计划,即要求其在放学后定时到该院汇报生活、学习情况,并多次到张明的学习、住所了解其近况,帮助张明排忧解难。与此同时,承办检察官还为张明精心安排了心理辅导,帮助其消除犯罪阴影,并通过适当的公益爱心活动帮助其早日回归社会。通过该院的不懈努力,张明懂得了许多法律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深深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表示今后一定会改过自新,做一名对社会有益的公民。

今年9月,张明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考上了漳州科技学院工程造价专业。他表示,大学里他一定会更加勤勉,用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据悉,丰泽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成功帮教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十余名,他们均已顺利回归社会,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自食其力,有的致力于公益事业为他人服务。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