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滨海公园明日菊花展 3万平方米花海超500种菊花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7

3万平方米菊花海 超500种菊花

闽南网11月7日讯 五年等一回、近三万平方米的花海,你舍得就此错过吗?春日见山、白霜满天、古水流霞、泉乡万胜、天女若松……这些富有诗情画意的菊花名称,是否亮瞎你的眼?

 

菊花布置成喜羊羊造型

菊花布置成喜羊羊造型

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设置在滨海公园的菊花展,品种超过500种,展区分为主展区和分展区,其中,主展区面积有1.1万平方米,由入口景观区、中心广场及室内展馆三个区域纵向组成,是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负责环境布置及展馆搭建的。截至昨日,主展区已布置完造型菊200组,例如独本菊、多朵菊、大立菊、球菊、树菊等艺菊及大小菊花共4万余盆。

分展区位于主展区的两侧,13个县(市、区)展区分列在室内展馆左右两侧,32家参展的园林企业分列于室内展馆后方两侧,每个展区占地面积200~300平方米。各县(市、区)将布置展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大型造型菊作品13组,32家参展园林企业也结合企业文化布置展出大型造型菊作品32组。其中,主展区的菊花布展,将代表泉州参加第五届福建菊花展比赛,届时会有省级专家前来评比,评比设立专项品种奖、新品种奖、菊花盆景奖、栽培新技术奖等11个奖项。

在滨海公园中段展区入口处,映入眼帘的是处于主展区中轴线上醒目的主景点佛手造型。这座佛手有5.8米高,都是用菊花嫁接,再搭配上五色草构造而成。

在分展区,台商投资区精心打造的是动车,石狮则是时尚T台秀。

 

石狮展区的模特走T台造型

石狮展区的模特走T台造型

赏菊赏美术作品 插花比赛添喜气

另外,此次菊花展,市民游客在欣赏菊花的同时,还能一同欣赏画展和插花比赛。此前,在市区威远楼开展的泉州“彩绘丰泽逐梦海丝”两岸美术家采风作品展,也在主展区室内展馆继续展出,赏完菊花还可以欣赏美术作品。而下周二,泉州市直园林管理部门、各县(市、区)园林主管部门,及参展园林企业同场竞技的插花比赛,也将为菊花展增添喜气。

 

主展区的佛手造型

主展区的佛手造型

值得一提的是,海都记者在探营时看到,已有很多市民前来赏菊。大煞风景的是,有部分游客在拍照的同时,会跑到花圃中间,一不小心就会拉扯或踩到菊花。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小许说,一些菊花还没等到开幕式当天就已被“摧残”了,希望市民和游客们能文明赏花,不可随意采摘、践踏或私自带走盆花。

公交乘车路线:1路、8路、21路、30路、34路、39路、44路、60路、K1路、K301路等,均无法直达,可就近站点下车,再步行前往,当然自驾车更方便。(海都见习记者 柳小玲 海都记者 田米 文/图)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