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赏花去!13万盆菊花绽放滨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9

 

菊花展览展厅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郑智泉 文/图)13万盆花卉斗艳争辉,光造型就有250盆,在这么美丽的菊海走一走、看一看,怎能不令人心情愉悦呢。昨日,第五届福建省菊花展览(泉州展区)在市区滨海公园隆重开展,展览历时半个月,将为丰富我市广大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呈现一道盛宴。

福建省菊花展览每5年举办一届,由省住建厅与各地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在各地级市分设展区。本届菊花展览(泉州展区)由省住建厅和市政府主办,由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具体承办。协办的阵容十分庞大,包括泉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泉州盆景协会、市公园管理中心,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以及31家本市一、二级园林绿化企业,可谓举全市精锐专业力量办展。

本届展览泉州展区以“美丽家园·和谐泉州”为主题,构思巧妙,造型独特,勾勒出文都泉州繁花似锦、经济腾飞的美好景象,讴歌泉州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和谐画卷,具有较高的造型艺术水准及极佳的观赏效果。连日来,已有许多市民闻讯前往一睹万菊芳容,展区人气爆棚。

展会占地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展出大小菊花约13万盆。其中主展区面积1.2万平方米,由入口景观区、中心广场和室内展馆三个区域组成。入口景观区、中心广场共展出500多个菊花品种近7万盆,其中小菊花5万盆,大菊花1.5万盆,独本菊、多朵菊1300盆,佛手、盘龙、羊、鲤鱼、盆景菊、悬崖菊、塔菊等各式造型菊250盆;室内展馆设置参赛菊花、盆景、兰花、字画及插花共5个展示区域。为确保展出菊花的形态与品质,筹展期间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组织人员远赴河南开封、江苏南通等地考察学习菊花培育技术,引进精品菊花品种数百种,并联合菊花栽培基地专门培育参展艺菊,着力雕琢菊花盆景的“神、型、色”。

本届菊展将由展览组委会组织进行评奖,评出展区布置奖、综合奖、单项奖、组织奖若干,获奖的作品将全部参加省菊展组委会组织的各奖项角逐。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