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律师乐当“月老” 办公益青年派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0

 

肖志云乐当兼职“月老”,工作之余筹划免费公益青年联谊活动。

核心提示

肖志云是一名律师,可是熟悉他的人发现,今年以来,他却忙着帮人张罗对象。原来,热心的肖志云工作之余,乐当“月老”,筹划免费公益活动,为单身青年男女牵线搭桥。

受委托发布征婚信息

昨日下午,在中心市区田安北路的律师事务所里,肖志云接待完客人后,回到电脑前,继续他之前在编写的方案。这个方案是关于在11月11日“光棍节”举办免费的单身男女青年联谊派对的。

从专职律师,到兼职“月老”,他可不是瞎张罗。这样的机缘巧合,始于他的好人缘。他从事律师职业20多年来,工作和生活中结识了不少朋友。今年七夕节前,一位朋友委托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一条征婚信息,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推荐合适的对象。

“没想到征婚消息刚一发出来,便接二连三有朋友来委托我。”而他也乐于成人之美。

朋友圈征婚者破百

肖志云说,发布在微信朋友圈的征婚信息越来越多,引起不少朋友的关注。有朋友建议他,对男女青年进行分门别类、编号,这样方便别人问询。自从编上号后,反响更加强烈了,征婚择偶的人数也不断上升。在他的撮合下,不少男女青年“对上眼”,继续交往。

“编号都编到上百了。”短短三四个月时间,他的微信朋友圈里每天都在更新多名单身男女青年的信息,但是,即便按照男女方的择偶条件,给他们配对,见面联谊的机会也不多,而且效率不高。“有什么样的方法能促成更多人呢?”肖志云说,他不会放弃一直热爱的律师职业,只是想促成更多人的美满姻缘。

免费办“光棍节”活动

“举办公益的青年联谊活动,不收取分文,参加者不用交纳任何费用。”他说,他把这个想法和几个朋友说了下后,大家都认为很好。

很快,大家达成了在“光棍节”这一天举办免费公益联谊活动的想法。知名易学人士曾聪明表示愿意无偿为单身青年们进行人生规划咨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秋玲表示可以提供婚恋心理讲座,知名主持人“大嘴”愿意无偿主持活动,化妆师毛芳梅可以为参加联谊的女孩免费化妆。同时,还有知名策划人士提供了完善的活动方案,许多朋友表示愿意为活动做义工。

“活动的场所、男女青年活动搭乘的大巴,都有朋友愿意免费提供。”肖志云说,他的方案得到了各界好友的呼应,这让他颇为感动。

在11月11日光棍节这一天举办公益联谊活动,消息刚发布几天,便有七八十名单身男女响应。“这次活动开个头,以后有时机,我还会联合朋友们继续举办公益免费活动,帮助单身男女青年找到另一半。”肖志云笑着说,只要身边的朋友有需要,他还会继续当好他的“月老”。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