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双11过后商家集中发货 快件处理量周末达峰值(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4

 

中国邮政北京航空邮件交换站,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分拣中

本报讯(记者 李宁)双11网购狂欢过后,商家开始集中组织发货,这两天,订单纷纷落地,快件分拣、转运、派送压力大增。昨天,部分快递公司邮件处理量已比平时增加了百分之七八十,预计日处理量将于本周末达到峰值,末端派件压力下周一最大,各大快递公司都在增加人员、车辆进行应对。

昨天早上8点,位于车公庄桥附近的中通快递西城公司一分拨站点,快递员们正在忙着从大车上卸货、分拣,路边停了一串20余辆电动三轮车等待接收分拣好的快件,半小时后,所有三轮车都已开走,深入到周边大街小巷进行派件。“昨天下午至今天清晨先后来了4趟车,送来快件4000余件。”该站点负责人陈军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两天快件到达量明显增多,比平日多了至少40%,他们虽然增加了四五人进行派件,还是要起早贪黑加紧处理。据了解,中通快递北京分拨中心这两天的日处理量已达300多万件,比平时多了60%-70%。为防止快件积压爆仓,该公司运输车辆也打乱了平日的频次,24小时不间断地穿梭于分拨中心与160多个终端站点之间,以每天1500台次的频率运送快件。

昨天下午1点半,顺丰速运位于顺义的北京分拨中心,刚到达的不同吨位厢式货车正排队等候卸货,卸下的货物直接上传送带分拣,工作人员则守在传送带边或穿梭于如山的快件垛之间进行辅助作业。“此时场内正在处理和场外等待处理的快件共15万件左右。”顺丰北京区副总经理姚宏旭介绍说,双11后这两天,600多台货车每天进出该公司北京分拨中心2000余车次,快件处理量比平日增加了80%左右,估计本周末处理量还会更多。

昨天下午,中国邮政北京航空邮件交换站也是一派繁忙,据EMS北京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国际作业部负责人董媛媛介绍,近两年国际快件量增幅明显,目前的日处理量在六七万件,已比去年双11时增加了50%以上。“看来今年双11的海淘确实明显增多了。”董媛媛说,已经到港的主要是距离较近的日、韩、香港发出的快件,以化妆品、电子类产品居多,来自欧洲、澳洲的奶粉等快件还没到,因而过两天国际快件处理量还会增多。

据统计,双11当天,本市EMS、顺丰、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百世汇通、宅急送等8家快递企业的快件处理总量约为1318万件,12日达到1534万件。据北京邮政管理局预计,今年双11业务高峰期将延至20日,11月9日至20日间全市快件处理量将达到1.82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0%,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2000万件,是日常处理量的2.6倍。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来 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