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我市举办青少年 科技创新大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7

 

参赛人员进行科技作品展示 (市科技馆供图)

本报讯 (记者吴宗宝)日前,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关工委共同主办的泉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市科技馆举行。

围绕“体验·创新·成长”的主题,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市各地选送的学生科技作品808项,其中科技创新项目364项、科技创意作品85项、科技实践活动62项、科幻画315幅。经初评,共有198项科技创新项目、57项科技创意作品参加本届大赛的复评决赛,46个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和59幅优秀科幻画参加现场展示。

在复赛现场,形式多样的科技作品一一展现。来自泉州市晋光小学四年级的魏书瑶、李书言的作品《泉州市私家“转车”载客业务的调查》源自一次清源山打车经历催生的创作灵感。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戴唯的作品《闽南地区家庭烹调煎炸油安全性探讨》则源自厨房的思考。

据悉,泉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形式之一,是我市目前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大赛已连续举办了12届,每年都有1万多名学生参加竞赛活动。近年来,我市在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成绩优异,位居全省前列。市科技馆副馆长黄礼能表示:“通过本次大赛培养我市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利于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发掘和培养优秀科技后备人才。”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