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受极强厄尔尼诺影响 冷空气屡屡疲软 泉州难入冬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9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记者许雅玲)立冬节气已过,小雪节气将至。北方人开始了出门裹棉袄、进屋有暖气的日子,而这时的泉州人却一边吹风扇一边流汗。昨天最高气温相比前天有所上升,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加上湿度大,高温高湿的天气让网友不禁调侃:“泉州本月第三次尝试入冬失败。”

那泉州的冬天啥时候能来?据泉州气象台部门昨日消息:温暖潮湿的天气,会在今天得到一定改观,随着一股冷空气的来到,我市气温略有下降,沿海风力也会加大。但气象部门也表示,本周后期即便有冷空气影响,但因为强度不大,所以降温幅度有限,白天最高气温仍可达到26℃至27℃。

近期气温为何如此不同寻常?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说,10月至今,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发展达极强标准,今年冬天可能会是个暖冬。在极强厄尔尼诺事件的影响下,冬季风持续偏弱,冷空气就显得有些疲软,难以在南方城市形成持久的影响;与此同时,副热带高压却变得格外活跃,导致偏南暖湿气流盛行,气温便一路高歌猛进了。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