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百名萌娃义卖饼干为乡村小学建图书角(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4

闽南网11月24日讯 “阿姨,你要买盒饼干吗?我们卖饼干是为让更多的山区小朋友买书看”。前两天的周末,100多名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分别在晋江和浦西万达广场,勇敢地向来往市民义卖饼干,其中最小的仅3岁。

 

小朋友大胆卖出饼干后,给爱心路人贴上纪念标贴

小朋友大胆卖出饼干后,给爱心路人贴上纪念标贴

活动现场,每个小朋友都领到10盒饼干的任务,向来往市民销售饼干。刚开始时,孩子们状况百出。有的小朋友在向路过的叔叔介绍完后,害怕得大哭起来,惹得叔叔赶紧买饼干不断安慰。有的小朋友则默默地看着路人,拿着饼干犹豫不决。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小朋友们都鼓起勇气,推销出手里的饼干。

两天来,蒲公英阅读创意中心的孩子们通过义卖饼干,筹集到8752元善款,将全数捐给民间公益助学组织——担当者行动“班班有个图书角”项目,用于担当者行动在江西潭塘澳中侨心小学的图书角建设。

而这一活动,只为成全泉州师范学院新闻专业大三学生欧阳凤。由她想为落后的乡村母校建图书角的夙愿,发展成1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的集体努力。他们来自泉州师院、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泉州黎明职业大学、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并汇聚了社会志愿者的力量。“我在母校度过了10年光阴,乡下的孩子学习资源有限,但乡间的童年也影响了我简单质朴的生活态度。”今年寒假,欧阳凤再回母校,看到每个班级空空如也,萧条的红砖红土,孩子们一脸好奇和惊喜,一种声音开始在她心中响起——我要为母校筹建图书角。在众多志愿者的支持下,公益梦想由此转化成公益行动。

“乡村小学的图书室,很多都只适合大人看的书籍和小说,不太适合小学生阅读。”担当者行动泉州志愿者“尘土”介绍,这次义卖所得款项将为江西潭塘澳中侨心小学建立9个图书角,挑选适宜不同年级学生阅读的绘本等。目前,义卖饼干筹集的善款,已够筹建5个图书角了,接下来他们还会开展其他公益活动,筹集另外4个图书角所需的费用。(海都记者 林莉莉)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