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春运首日热门车票难买 网友称放弃抢票软件要“硬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7

 

春运首日热门车票难买网友称放弃抢票软件要“硬抢”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战再次打响。这场大规模、周期性的人口大迁徙,关乎成千上万返乡客的切身利益。在“一票难求”、“黄牛党”等标签之下,春运几乎成为一场节前大作战。中新网生活频道推出2016年春运系列报道,关注春运的那些事。

 

中新网11月27日电(生活频道 刘旭辉)昨天是2016年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尽管距离猴年春节还有两个多月时间,火车票抢购大战已硝烟弥漫。昨天,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发往热门地区的车次,放票后不久就显示无余票,部分车次在1分钟之内“秒光”。面对严峻的购票形势,有网友表示,将考虑其他交通方式返乡。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有购票计划的网友要提前了解,做好准备。

春运首日火车票现“秒光”

昨天,2016年春运首日火车票通过12306网站、客户端和订票热线同时开售。12306官方网站显示,大部分方向车票充足,但是,从北京、上海等热门城市出发的列车,部分线路的车票开售后几分钟内已无余票。

例如,从北京发往河南南阳、信阳、安阳等地的车次,昨日上午八点开售后不久,多趟车次车票已售罄。

从北京发往长春等地的车票也十分紧俏,D29、D21次列车一开售就“秒光”,一分钟之内已无法预订。从北京发往上海的G103、G109、G41等车次,在十点过后,也显示无余票。

从广州至四川方向的车票也很抢手,昨天下午,广州至自贡、达州的车票均无余票。

每逢佳节抢票难 大巴、飞机成返乡“第二方案”

“每逢佳节抢票忙”,每到春节前,守着电脑、手机抢购火车票,是返乡一族的必备功课。北京一位白领表示,以往火车票的预售期比较短,快过年的时候,集中精力“火拼”几天就行,随着预售期的延长,今年的开抢时间提前,战线也大大拉长。“下周就能买小年的票了,我还不确定公司放假时间,不知道该买哪天的。”她说。

另外一位在北京工作的网友,跟她有同样的感受。“没通知放假时间,计划腊月25或者26回家,到时就先囤着,买到哪天就哪天回。”这位网友表示。

田先生老家是河南周口市的,他告诉中新网生活频道:“每年票都难买,今年先抢着试试,实在抢不着就坐大巴。”去年,他就乘坐大巴车回家,据他介绍,春运期间大巴车要比平时贵几十块,遇上恶劣天气时间也没保障,除非实在买不到火车票才会选。

季先生也是“望票兴叹”一员。来北京工作的几年,季先生每年都为春运火车票发愁。去年,他收集了很多网络上流传的“抢票攻略”,可是到最后,还是没有买到中意的车次。“去年用了几个抢票软件,买不到的还是买不到,今年干脆‘硬抢’。实在抢不到就买飞机票,到我老家的全价机票是1000块左右,要多花点钱,但是过节前这段时间踏实了。”他表示。

 

2、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泱波 摄

2、资料图。中新社发 泱波 摄

抢票软件谨慎用 每个整点和半点可刷票

随着昨日春运火车票的开售,抢票大战火药味渐浓。中新网生活频道为网友梳理今年春运购票的新变化,方便网友顺利购票。

以往,一些抢票软件被网友奉为“神器”,不少人通过这种方式购票。今年,12306网站为了防恶意抢票软件,更新了验证码,将原本需要输入数字改为选图模式,导致不少抢票软件失效。因此,把希望寄托在抢票软件的网友,要做好多手准备。

根据最新的车票改签措施,对开车前48小时~15天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其他列车车票,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核收5%退票费。因此,想通过改签或者变更到站逃掉退票费,恐怕也行不通了。改签过一次,又想在开车前15天内把车票退掉的旅客,仍要被收取5%的退票费。

此外,据12306网站消息,自2014年11月起,铁路部门已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有调整,即8:00—18:00点,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网友们可勤刷票。

12306网站提醒,网站每日07:00~23:00提供服务,在12306网站购票、改签和退票须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办理“变更到站”业务时,请不晚于开车前48小时。(中新网生活频道)

来 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