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8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昨日,泉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会上审议市政府执行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决议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在专题询问中,委员们没有空话、套话,直入主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一问一答,产生观点碰撞。持续近两个半小时的问答,旨在使“监督的力度和深度再进一步”。

□早报记者 柯丽娟

■焦点1

电商食品安全

鼓励经营户“明厨亮灶”

“电商是一门新兴的商业模式,那么网购的食品安全吗?泉州食品网店有多少?将采取哪些有效的管理措施?”会议一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吴培增就抛出第一问。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在新《食品安全法》实施前,互联网食品经营确实存在一定的监管盲区。目前市食药监局及时下发《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互联网食品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有针对性地指导、帮扶一批互联网食品经营企业,鼓励入驻泉州的经营户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将后厨加工情况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公开;同时组织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清理整顿,截至11月27日,出动执法人员856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1341户次,发出责令整改563次,立案查处27起,罚没额16.8万元。

截至11月底,全市核准登记从事网络食品经营的个体户已达536家、企业129家,其中312家网站和网店取得工商部门颁发带有主体信息实名认证和在线投诉举报功能的工商电子标识,另有1600多家泉州籍业主的食品网店在第三方平台内完成身份认证。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