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小孩喝饮料会得白血病?医生:不靠谱但喝多影响健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9

小孩喝饮料会得白血病?不靠谱

医生提醒:喝太多影响健康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张晓明)近日,一则“别让小孩喝饮料,会得白血病”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被疯狂转发,帖子还配有天津某医院营养科的温馨提示。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也有网友对此进行了辟谣。昨日,医学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孩常喝饮料会得白血病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但是饮料喝太多确实不好。

对于多喝饮料就会导致孩子得白血病的说法,记者发现国内很多医院的专家都进行了回应,表示这个说法不科学、不靠谱。

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郭峰介绍,白血病的发病原因并不明确,已被研究证实的可能发病的有关因素有4个,分别是电离辐射、化学毒物、药物及污染因素,其中影响健康的污染因素越来越重要,如装修中的苯和甲醛、空气中的汽车尾气等等。

记者走访中发现,不少家长对小孩喜欢喝饮料很是头痛。市民陈女士的儿子刚满10岁,每天都偷偷买饮料喝,感觉像上瘾了一样,体重已严重超标。

既然喝饮料不见得会引起白血病,那么正常人长期大量喝饮料,会对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郭医师分析说,饮料的主要成分是糖和水,过量饮用会导致肥胖,影响青少年的正常发育,还会增加老年人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慢性病的发生。饮料中一般含有色素、防腐剂等添加剂,这些东西对身体影响挺大的,尤其是小孩,因为他们的肝肾功能还不够强大。此外,长期饮用饮料,还会引起食欲不振,导致主食摄入量不高,最终引起营养不良。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