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非法营运遇检查冲关拖行执法者 黑车司机被拘7天罚2万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01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早报记者 陈小芬 文/图)面对执法人员检查,“黑车”司机突然加速强行闯关,拖行交通执法人员数米,执法人员倒地翻滚后摔在路中间,“黑车”司机没有将车停下而是开车逃逸。这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11月12日泉州鲤城区西街城西路口。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鲤城大队了解到,强行闯关的“黑车”司机张某因妨碍执行职务,已被公安部门处以7天行政拘留,交通执法部门同时对该司机因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处以2万元处罚。被拖行受伤的执法人员经医院治疗后已无大碍。

①执法人员上前执法

②车子突然开动,执法人员被拖行。

③执法人员摔倒在地

视频监控:车拖着人前行 随后逃逸

昨日,记者查看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

11月12日上午,在鲤城西街城西路口,泉州交通执法部门与公安交警部门正联合开展整治“黑车”非法营运“百日行动”,重点整治营运黄标车、“两客一危”以及非法营运车辆。

10点13分,一辆白色小轿车在该路口等红绿灯,这时执法人员上前,一名执法人员站在该车门旁,一手搭在车门上,其间车上下来了几个人。

10点14分30秒,车子突然启动,在车旁的执法人员被车拖着跑起来,随后翻滚,跌倒在地上。

10点14分35秒,车子消失在监控镜头中。

执法人员:准备引导停车 司机却闯关

被拖行的执法人员黄永红告诉记者,他们在这个路口检查时,看见一辆白色小车出现在红绿灯处,形迹比较可疑,而且根据之前一些举报情况,怀疑这辆车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上前出示了执法证件,让车上3名乘客先下车,对司机相关证件进行检查。

“现在想起来都有点后怕,当时车往前冲的时候,我下意识抓住车把,后面就想怎么脱离这辆车。”黄永红说,他当时就站在车旁,一手搭在车门上,准备引导司机将停在旁边,然后下车接受调查。想不到,司机突然猛加速往前拐弯冲关。幸好自己不是整个人往前倾,而是一手撑地往外滚。否则整个上半身就会卷入车中,后果就严重了。

司机:遇检查时害怕 不知拖了人

记者在鲤城大队看到“冲关”的驾驶员张某。

“看到执法人员上来检查,我当时很害怕,脑袋一片空白。”张某说,之前也听过人家说,非法营运是要罚款的,他一心想着如果跑掉了,就可以避免罚款,于是就踩油门启动车子,当时并不知道车还拖着一个执法人员。

张某告诉记者,他是德化人,住在市区,平时经营淘宝店,因市区房子小,他就在德化租了个仓库存货。今年7月,他就想往返泉州市区与德化间时,可以顺路载人赚点油费,想不到却出事了。

“事后一名乘客打电话告诉我,我冲关时有人摔倒了,我很害怕,当晚都不敢回家,不知道伤者情况怎么样,严不严重,心里十分忐忑。”张某说,经过交通执法部门和公安部门的教育,他已认识到错误,非常后悔,会牢记这次经验教训。

部门:强行冲关加重处罚 重则判刑

鲤城公安分局开元派出所李警官告诉记者,张某最后因妨碍执行职务,被处以7天行政拘留。“主要根据情节造成影响的严重性,像这次执法人员伤势鉴定是轻微伤,因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5-10天的行政拘留,如果轻伤,那可能构成犯罪,要判刑了。”李警官也提醒广大群众在接受任何执法检查的过程中,一定要协助调查,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否则会得不偿失。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李副支队长表示,非法营运的车(俗称“黑车”)不具备营运资质,扰乱运输市场秩序,乘客自身利益也得不到保障,尤其是一旦发生事故将陷入索赔难的困境,希望市民自觉抵制并积极举报“黑车”,配合执法部门的调查取证。对于不配合调查甚至以各种手段妨碍执法的驾驶员,将依据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相关新闻

已查404辆“黑车” 明年春运加大打击力度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林真真)记者还从泉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今年以来,泉州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已开展44次整治“黑车”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全市已查处非法营运的“黑车”404辆次,其中中心市区查处153辆次。

随着明年春运将至,交通执法部门还将加大对全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的整治力度,重点加强“两客一危”、非法营运车辆、营运黄标车的整治,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为广大市民的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秩序,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