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网传明年学车要考科目五 交警:暂未收到通知,勿轻信谣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22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傅恒)“明年开始,驾考要考科目五啦?”昨日,一条驾考要新设科目五考试的消息在网上传开,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该消息系谣言,目前,交警部门并未接到有关驾考新设科目五的通知或意见。

该消息称:“根据有关部门规定,2016年即将开始正式实施科目五考试,考试内容包括:高速公路,高速收费站,雨天行驶,通过隧道,学费上涨幅度2000元左右,2016年1月1日前报名的将不参加科目五考试,请需要考驾照的朋友先报名。”消息后面,还留下了两个学车热线。

记者拨通了其中一个学车热线,一名男子接起电话。“你是驾校的教练吗?”记者询问,该男子表示,自己是晋江磁灶某驾校的教练,并询问了记者是哪里人,还让记者准备好报名需要的材料。当记者问到明年是不是要考科目五时,该男子闪烁其词,称自己有听说到该方面的消息,报名要趁早。记者欲继续发问时,该男子表示,自己临时有点事,便匆忙将电话挂掉。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交警部门暂未收到有关要考科目五的通知或意见,该消息系谣言。该工作人员表示,如类似这种涉及政策较大改变的情况,交警部门一般会事先征求意见,提前向社会公布。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听信网上一些别有用心人员制造的谣言,以免上当受骗。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