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15户餐饮单位被认定为 食品安全示范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25

 

图为授牌现场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丰泽分局在市区浦西万达广场举行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授牌仪式。记者获悉,浦西万达广场三层餐饮一条街被食药监部门认定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同时,示范街里的15户餐饮单位也被认定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

“在创建过程中,示范街设立了消费者申(投)诉点,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做好投诉记录。此外,街区内还全面推行了‘明厨亮灶’工作,晒出餐饮服务单位的厨房,让公众参与监督。”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丰泽分局局长康招传告诉记者,示范街和示范店创建将有效督促餐饮单位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和进货验收关,自觉抵制滥加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及保洁制度,保持场所卫生整洁,做到无霉斑、鼠迹、苍蝇、蟑螂等,减少餐余垃圾的产生,规范处理餐厨垃圾等,从而带动其他餐饮单位规范化运行,从而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下一步,该部门将对示范街实施动态管理,不定期对评出的示范街、示范单位进行抽查,完善升级和退出机制,在规定时间内达不到工作目标要求的,坚决取消示范资格。同时,食药监部门还将持续开展示范街和示范店的创建工作,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 (陈云青 叶莲君 文/图)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