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刺桐大桥设施将整修 收费站择时拆除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27

 

收费站将被拆除 (张九强 摄)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泉州刺桐大桥移交后,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将对其进行整修。停止收费后,收费站失去了功能,将择时给予拆除。

本月24日,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审定,刺桐大桥特许经营权提前回收,将于2016年1月1日0时起停止收费。届时,泉州范围内将没有收费的普通公路桥梁。□本报记者 王金植 吴志明

移交后进行全面维护

刺桐大桥是以公路交通为主、兼顾城市交通的桥梁,北起泉州市区宝洲街南侧与平原渠交会点,南至晋江池店镇东山村南省道306线(现为省道308线),大桥主桥长1535米,北引道200米,南引道2300米。停止收费后,刺桐大桥将移交相关部门管理。一旦正式交接,包括主桥、连接线在内的所有配套设施都将一并纳入,全部移交。

记者了解到,根据目前初定方案,刺桐大桥主桥及北侧(泉州市区)连接线将交由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负责日常管养,南侧(晋江市)连接线将交由晋江市政府方面负责日常管养。不过,目前双方还没有正式签订经营权回收合同,刺桐大桥日常管养工作还没有移交。

“我们正式接管后,将对大桥进行全面的体检,并全面维护、整修。”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刺桐大桥桥面有一定的破损,路灯也有部分损坏,不过现在还没有接到正式的文件通知,还没有移交。待正式移交后,他们将对破损路面、路灯、绿化进行修补,进行常态化管养。

大桥收费站将拆除

目前,刺桐大桥收费站共有16个收费通道,其中桥面主站双向有10个,分站有6个。收费人员撤离后,过往车辆通行时务必加以注意,按道行驶,避免磕碰到一个个混凝土建成的收费站安全岛(即分流岛)。

“明年元旦,刺桐大桥停止收费后,收费站也失去了功能,将给予拆除。”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说,从1995年开工建设,到2016年元旦结束收费,刺桐大桥走过了一段20年的历史,收费站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停止收费后,收费站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将给予拆除。至于什么时候拆除,怎么拆除,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方案。

司机不用再绕远路

“取消收费后,我就不用绕远路走了。”常年往来晋江池店与泉州云谷小区的吴先生高兴地说,刺桐大桥停止收费后,对开车的人而言,不论从路程公里数还是时间差,甚至油费等角度考虑,都很有好处。他举了个例子:家住泉州市区刺桐路云谷小区的人要到晋江、石狮办事,有几条道路可供选择,如走田安大桥、晋江大桥、泉州大桥、刺桐大桥等,但最快的还是走刺桐大桥。不过因为要缴6元过桥费,大家只好舍近求远。而如果走刺桐大桥,里程至少缩短5公里,时间上也能节省10分钟以上。

中远学校距离刺桐大桥不过1公里,该校有不少职工家住泉州市区,每天跨江来此上班。在该校就职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城东,但因刺桐大桥要收费,他选择走田安大桥,每天来回要多绕行6公里路,“免收费后,我上班可以走最近的路,方便多了。”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